首頁>>體育>>田徑>>正文

蘇炳添:幸運見證閃電告別 盼中國更多新人涌現

2017-08-22 16:32:51|來源:騰訊體育|編輯:趙宇靜

  

蘇炳添與博爾特同場競技

  北京時間8月22日,CCTV-5《風雲會》播出對中國男子百米飛人蘇炳添的專訪。主持人邵聖懿在倫敦世錦賽男子100米決賽後,完成了這次採訪。蘇炳添對自己能見證博爾特的百米告別戰感到很幸運,他説:“(輸掉比賽)挺意外的,不過或許這對博爾特來説是個很好的轉身吧,希望他退役後能以新的身份繼續為推廣推動田徑做貢獻。”蘇炳添再次提出,希望有更多的年輕力量加入到中國短跑隊,畢竟僅靠他們四個人的力量還不夠,中國男子短跑接力隊急需新鮮血液。

  談到第二次跑世錦賽男子100米決賽,蘇炳添説:“決賽我最放鬆,比跑預賽和半決賽都放鬆。可能體能在半決賽都用完了,決賽就抱著很輕鬆的心態去跑,也沒有給自己施加太大的壓力,畢竟後面還有接力比賽。”

  這次世錦賽是牙買加閃電博爾特的最後一戰,男子100米決賽博爾特上演了自己百米賽道的告別演出。蘇炳添對能見證這樣的時刻感到很榮幸,他回憶説:“跑到終點的時候,我看到加特林站在那裏看著大螢幕大叫了一聲,心想,難道真有奇跡發生?我衝線的時候一直以為博爾特是第一。挺意外的。不過這或許對博爾特來説是個很好的轉身吧,希望他接下來能以新的身份繼續為推廣推動田徑做貢獻。”

  男子100米三槍,蘇炳添説第一槍他最看重,因為需要在一開始就保持很高的緊張度,希望自己能跑出最好的狀態。説到半決賽的情況,蘇炳添表示:“按照我當時的狀態,我覺得跟著佈雷克跑能拿到小組第二直接晉級決賽,我認為自己拿小組第二沒問題。但是比賽的時候,沒想到第九道的佩雷斯科德突然衝了上來,我落到了第三。”

  半決賽結束後,蘇炳添在場邊接受央視記者的採訪,當他看到半決賽第三小組的成績出來,自己以半決賽第八名身份晉級決賽後顯得非常開心。蘇炳添回憶説:“世界第八,當時確實很開心。彌補了上屆世錦賽的遺憾吧,上屆世錦賽雖然進了決賽,但是是以並列第八的身份晉級的,這次倫敦世錦賽只有八個跑道,自己實實在在地跑了一個世界第八。”

  對比這兩屆世錦賽自己男子100米的表現,蘇炳添説:“這次能跑到決賽第八名,説明我進步了。能有進步,就是很開心的。我現在的實力沒有2015年那麼強,但本賽季自己比賽中對自己的控制很不錯,能在控制好自己的情況下平穩發揮,這還是比較令人滿意的。應該説現在的我,比兩年前參加北京世錦賽的我更成熟。”

  第一位男子100米跑進10秒的亞洲本土運動員,第一位跑進世錦賽男子100米決賽的亞洲本土選手,而且在這次倫敦世錦賽上蘇炳添又複製了這樣的奇跡,這些榮譽和標簽在他身上,他比賽的時候會覺得壓力大嗎?蘇炳添回答説:“我和你們大家一樣都是普通人,只是我的面前多了一條跑道,腳上多了一雙釘鞋。跑步是我的工作,我會努力去做好這件事。”談到未來,蘇炳添説:“非常希望有更多的年輕選手加入到我們的隊伍中來,僅憑我們幾個,現在看力量還是但太單薄了。希望有更多優秀的年輕選手加入到我們國家接力隊,中國男子短跑接力隊非常希望新鮮血液的補充。”

標簽:蘇炳添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