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上港一戰解千愁?欲正名唯有登頂亞洲

2017-08-24 09:51:58|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亞冠1/4決賽首回合,賽前面對各種負面新聞困擾的上港,以4-0完勝恒大,這個比分幾乎確保上港可以史上首次殺進4強。對於中超賽場落後恒大8分,爭冠已成泡影的上港來説,這場大勝可以讓球隊帶著相對輕鬆的心態進入間歇期。不過作為亞洲最貴球隊,中超賽場奪冠無望的情況下,如果能一路過關斬將站到亞洲之巔,才對得起俱樂部為達到目標所花費的一切,而且上港早就定下本賽季要拿一個冠軍的目標,相比于足協盃,亞冠的分量顯然更具説服力。

  

  亞冠1/4決賽首回合,上港4-0取勝恒大

  中超長跑難敵恒大,上港屢搶場外新聞

  2015賽季,是上港第一次向中超冠軍發起衝擊,差一點就把恒大拉下馬,即便是第25輪的天王山戰役0-3不敵中超霸主,但上港還是把懸念保留到了最後一輪。不過隨後的一個賽季,受到亞冠這條戰線的牽連,上港早早掉隊,如果不是賽季尾聲階段同城對手申花連出意外,上港甚至都進不了三甲行列。陣容厚度和恒大有著較大的距離,在如今的大環境下,像恒大當年成批成批攬入國腳級內援已經不可能,只能走巨星路線。

  去年夏窗攬下胡爾克,今年賽季前又花費6000萬歐元請來奧斯卡,加上還引進了中超賽場的最強亞外艾哈邁多夫,從主力陣容的配置來看,上港已經甩開恒大一大截。然而U-23球員政策,以及外援新政,讓上港無法以最強陣容出戰中超,加上奧斯卡被禁8場,武磊、胡爾克以及主帥博阿斯各被禁2場,一系列場外“事故”的發生,令上港始終只能跟在恒大後面。

  雖然奧斯卡8場禁賽結束後回歸,但賽季到了最後1/3賽程,上港只靠一套主力陣容打天下的弊端又暴露,導致球隊不僅無力反超恒大,甚至節節敗退。1-2遭魯能逆轉一役,是上港最後一次有反超恒大的機會,隨後連平權健和河北華夏,加上1-2遭貴州絕殺,更是讓上港被恒大甩開了8分的差距,最後7輪想要實現神奇翻盤,在勝負關係處於劣勢的情況下,要比恒大多拿9分,這樣的難度堪比登天。

  4-0勝恒大,上港一掃陰霾

  足協盃半決賽首回合,上港面對以輪換陣容出戰的恒大,用一場2-1的逆轉首次拿下中超霸主,一掃此前10戰恒大5平5負的尷尬。雖然上港上下在賽後都表示,如果不是浪費了更多的機會,比分不應該是將懸念留到次回合的1-2,但恒大中後場只有金英權1名主力登場,上港2-1的比分説明不了太多的問題。隨後週末的中超1-2不敵貴州,就再次證明上港狀態的起起伏伏,是他們中超早早退出競爭的關鍵。

  與恒大的亞冠較量之前,上港面臨的壓力遠遠超過中超霸主,除了舟車勞頓之外,亞洲最貴球隊如今淪落到保中超第2的境地,讓上港的豪華陣容成為笑柄。不過上港很好詮釋了壓力越大動力越大的含義,4-0拿下恒大,讓球隊幾乎一隻腳邁入了東亞區的決賽。一場大勝,讓上港迅速擺脫賽前各種負面新聞的困擾,同時中超賽場的壓力隨之緩解。

  托底一冠!亞冠説服力遠超足協盃

  和恒大放出四冠豪言相比,上港雖然僅僅是低調喊出一冠目標,但以上港的陣容配置,連一個冠軍都拿不到的話,將成為笑話。蘇寧花費7800萬歐元引進拉米雷斯和特謝拉,去年就奪得中超和足協盃2個亞軍,上港的外援配置已經甩開蘇寧一大截的距離,加上有老帥徐根寶當年留下的本土班底,上港在本土球員的配置上也壓過蘇寧。蘇寧未能從恒大手裏搶下一個冠軍,這個任務如今留給了上港。

  足協盃自然是托底一冠的最佳途徑,但足協盃冠軍的説服力顯然不足。足協盃2011年重啟以來,除了恒大2次奪冠外,其餘4次冠軍分別被泰達、人和、魯能和舜天(蘇寧前身)奪得,而這4支球隊奪得足協盃當年在中超賽場的戰績可謂慘淡無比。以蘇寧為例,拿到足協盃的2015賽季,在中超僅僅位列第9,足協盃是不少實力尚可球隊走拿亞冠資格捷徑的道路,托底一冠尚可,但將一冠的目標僅僅放在足協盃賽場,對於身價高居亞洲第1的上港來説,難免有些寒磣。

  亞冠1/4決賽首回合拿到4-0的比分,上港已經基本確保殺到東亞區的決賽,無論是川崎還是浦和(川崎首回合3-1),從實力配置上都無法對上港形成威脅。中超賽場只有保住第2的任務,亞冠和足協盃,上港可以全力衝擊。尤其是亞冠賽場,這是恒大最為看重的賽事,如果能踩著恒大的肩膀,最終一路殺到淘汰賽並且登頂,上港才算真正彌補中超無緣冠軍的遺憾。上賽季首次參賽闖入8強,連續第2年參賽若能捧杯,上港才算真正複製了恒大的亞冠輝煌之路,而中超呢?下賽季捲土重來?

標簽:上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