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慘敗逼斯帥變革 3落魄國腳攜兩新星上位?

2017-08-24 09:02:54|來源:鳳凰網|編輯:趙宇靜

  恒大以0-4輸掉了與上港的關鍵之戰,亞冠想要逆轉只能祈禱巴薩附體。斯科拉裏在排兵布陣上的失誤,成為球隊恥辱慘敗的關鍵所在,但不可忽視的是球員自身存在的問題。足球場上沒有長勝的將軍,恒大需要用敗局刺痛神經,促成有利的變革。

  過去幾年時間,中超就是恒大的天下,國內球員陣容厚實,板凳深度足,球員經驗豐富,是恒大能夠在中超領跑的原因。然而恒大不滿足只拿中超冠軍,亞冠才是最高追求。

  可是恒大這套陣容當中,鄭智,馮瀟霆,郜林和黃博文等核心都年過而立,球場上的速率和控制力下滑是不可避免,這讓他們在亞冠淘汰賽當中處於劣勢。

  

  事實上斯科拉裏並非沒有調整,他曾經利用黃博文的後撤,把陣型調整為433,同時把戰術風格改變為防守反擊。這一招曾幫助恒大奪得中超10連勝,加上保利尼奧屢屢在關鍵時刻建功,恒大依然驚險地淘汰鹿島鹿角進入亞冠8強。

  可是隨著保利尼奧離隊,黃博文和梅方賽季報銷,恒大在上港強力外援和更銳利的反擊下徹底暴露出了陣容老化,速率下滑的問題。與上港的亞冠1/4決賽首回合賽事,上港虎虎生風招招致命,恒大老態龍鍾顧此失彼,雙方根本不在同一節奏上,慘敗也是情理之中。所謂不破不立,恒大的陣容可能迎來巨變。

  張成林是恒大本賽季兩大引援之一,幾乎能勝任中後場任何位置的他花了恒大8000萬人民幣。作為高價引援和萬金油,他本該有用武之地,但在斯科拉裏略顯固執的用兵之下,他獲得的出場機會著實太少。

  事實上張成林是右後衛和中後衛位置上有力的替補,加上深受重用的王上源表現不佳,多次成為球隊防守端的軟肋,這給了張成林登場的空間,間歇期後恒大馬上又迎來連場挑戰,斯帥是時候更多地使用他。

  跟張成林同病相憐的還有張文釗,與上港的亞冠之戰,斯科拉裏寧願派出38天沒有比賽的鄭龍,也不願意給7500萬買來的張文釗一個出場的機會。

  如今恒大前場除了于漢超之外沒有球員能完成高速突破,缺乏速度是進攻端打不開的關鍵原因。張文釗的強項正正就是速度和突破,能夠彌補恒大鋒線上的不足。  

  事實上張文釗近期發揮相當出色,中超和足協盃4場比賽送出2球2助攻,是恒大陣中除于漢超之外效率最高的替補,接下來連場硬仗,斯帥絕對該考慮給張文釗出場時間。

  斯科拉裏對老將有迷一樣的執著,唯獨對劉健是個例外。33歲的“小健哥”從膝傷恢復後堪稱完美歸來,是鄭智和馮瀟霆之後表現最為穩定的老將。

  劉健在恒大從來不是絕對主力,但任勞任怨萬金油般的屬性讓他始終有立足之地。然而對陣上港的亞冠關鍵戰,馮瀟霆受傷下場,老帥居然盲目信任扶不起的王上源而非老將劉健。間歇期歸來後,恒大眾國腳後衛疲勞將達到峰值,劉健或者能獲得更多的出場機會。

  徐新在恒大頂著鄭智接班人的頭銜,但是他每次出場都難逃20多分鐘被換下的命運,讓小將曾經心生不滿。保利尼奧離開後,球風硬朗轉身速度極快的徐新本該是後腰位置上最好的替代者。

  可是斯科拉裏在關鍵戰派上球風偏軟的廖力生,卻沒有給徐新留一席之地,成為恒大慘敗的又一個關鍵原因。儘管恒大在後腰位置上還有老將鄭智,但37歲的老隊長已難場場踢滿90分鐘,斯帥是時候增加徐新的出場時間,增強中場的活力和防守能力了。

  

王靖斌

  年初的中國杯比賽,王靖斌為國足打破552分鐘的進球荒,一舉成名改變租借的命運提前回歸恒大。中超登場4次,王靖斌製造兩粒點球效率不俗。

  可是恒大前場人滿為患,王靖斌的處境非常尷尬,同樣是出場20分鐘就被換下的醬油男。不過郜林狀態起伏不定,多數時間在踢養生足球,恒大中鋒位置上衝擊力不足弊端非常明顯,此時不重用王靖斌更待何時?

  事實上恒大一直以兵多將廣聞名,年輕才俊也不輸其他球隊,斯科拉裏只有把手上的牌打到極致,才能保持球隊的競爭力和戰鬥力,否則間歇期歸來,恒大還要繼續輸球。

標簽:恒大上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