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揭秘全運會開幕式:全程3D效果 演員將組神秘三字

2017-08-27 13:39:09|來源:廣州日報|編輯:位中閣

  

  資料圖

  8月27日20時整,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將在天津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正式開幕。8月25日,組委會開幕式團隊進行了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帶粧綵排。第十三屆全運會開幕式總導演孟可表示,“這次開幕式的亮點,首先值得期待的是3D地面投影和人完美配合的視覺效果;第二就是體育和群眾元素的相結合;第三以天津元素展示中國故事展示中國氣派。”

  演員將組成神秘三字

  據介紹,本屆全運會整個開幕式總時長大約100分鐘,共包括入場儀式、文體展演和聖火點燃三個部分,其中文體展演以築夢遠航為主題,共分三個篇章,第一篇章以天津元素講中國的故事,其中提出“奧運三問”的教育家張伯苓、《歌唱祖國》的詞曲作者王莘、天津市地標性建設“天津眼”等都將展現;第二篇章講述中國體育的一天,以全民全運來展現健康中國;第三篇章為築夢遠航。

  據悉,這套全運會開幕式方案從去年7月開始細化,今年年初著手編排,6月5日試驗性排練,6月19日全面排練,在23日和25日進行最後兩次帶粧綵排,然後靜待全運會開幕。

  值得一提的是,文體展演的第二幕便以“健康中國”為主線,通過“太極神韻”、“少年體育”、“活力青春”、“幸福生活”四個部分全方位、多角度展現全民健身。之前,本屆全運會組委會還徵集了10000多張群眾參與健身活動的照片,屆時會通過特效手段呈現。據悉,在展現“健康中國”一幕的結尾,演員們組成3個神秘大字,為本場展演畫上了休止符,這3個字到底是什麼?此外,開幕式最後的主火炬點燃儀式將是文化與科技的融合展現。

  最大亮點全程3D效果

  開幕式總導演孟可透露,本屆全運會開幕式也大量使用聲光電技術,其中對於3D的使用將會是一大亮點。據介紹,在開幕式文體展演中全程使用全屏鐳射投影,再加上與表演者的動態有機結合以及與場外高大建築燈光秀的合成,便成就了歷屆全運會甚至奧運會開幕式展演的一項創新,形成令人嘆為觀止的3D效果,再加上不時升起的背景幕配合,甚至可以模擬出四維效果。此外,虛擬的3D立體投影不是靜態幻燈式,而是動態電影式!

  孟可透露,共有6000名參演演員,其中最大76歲,最小6歲,“我們希望讓更多群眾參與到其中,讓群眾體育、群眾文化、少兒體育、少兒文化等更多群眾元素來展現出來,請的少數文藝明星也都是公益的。”據悉,請來的文藝明星也包含有天津元素,會歌和主題曲共有8位當紅歌手演唱,其中就有天津籍的張碧晨、張鶴。(全媒體記者 白志標 廣州日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