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全運會孫楊首擔浙江隊旗手 發揮老隊員標杆作用

2017-08-27 07:30:39|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天津8月26日電(記者周欣、夏亮)記者26日從全運會浙江代表團獲悉,孫楊將擔任第十三屆全運會浙江代表團旗手。

  “這是我第一次擔任全運會開幕式代表團的旗手,以前因為要準備開幕式後第二天的比賽,所以連開幕式都很少參加。”孫楊通過微信告訴記者。

  據了解,孫楊此前一共參加過山東和遼寧兩屆全運會,本屆天津全運會將是他的第三次全運會之旅。

  天津全運會將於27日開幕,而游泳比賽直到31日才會進行,所以本屆全運會孫楊即使擔任旗手,也有足夠的時間去準備比賽。

  對於擔任代表團旗手這一榮譽,孫楊表示,是鼓勵也是責任。“自從去年被推選為中國游泳隊的隊長後,我身上的責任也發生了變化,不僅要做好自己,還要發揮老隊員的標杆作用,帶動更多的年輕運動員刻苦訓練,為國爭光。”他説。

  在上屆遼寧全運會上,孫楊一共獲得了5金1銅的佳績。

  目前,孫楊仍在香港訓練。27日上午訓練結束後,他將直接飛赴天津參加當晚的全運會開幕式。(完)

標簽:全運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