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外國朋友看全運:非洲五國武術愛好者組團觀賽

2017-08-31 08:33: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30日,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武術套路比賽收官之日,天津理工大學體育館迎來了一批非洲觀眾。他們一行19人,分別來自尼日利亞、埃塞俄比亞、毛里求斯等五個非洲國家,自今年7月起在霍元甲文武學校開始為期三個月的武術學習,恰逢天津全運會武術比賽期間,特意過來觀摩學習。

  名叫Musa的埃塞俄比亞人,在自己的家鄉開有武館,擁有近80名學生。musa向記者展示了他手機裏的學生照片,並告訴記者,在當地,他會定期舉辦一些表演賽,也會邀請中國武術愛好者參加,進行切磋比試。

  記者從領隊處了解到,學員中像Musa一樣開有武館的人並不多,更多的還是因為對中國武術感興趣,正好有這樣一個機會來中國學習,抱著體驗的態度過來的。這些人也並非是霍元甲文武學校的首批洋弟子。早在多年前,霍元甲文武學校就已開展非盟國家武術學員培訓班項目,目前已經完成了對非洲以及東歐等二十幾個國家近百名學員的武術培訓。

  毫無疑問,這些學員在學成歸國之後,一定會把中國武術的文化帶入當地,這對武術國際化的推廣無疑是一種很好的促進。(來源:中體在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