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全運會"全民健身"不只是口號 擊劍賽場選手告別獨角戲

2017-09-01 08:25:53|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津銘):8月28日-30日,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擊劍個人項目的比賽在天津體育學院體育館收官,來自全國的擊劍高手在為期3天的比賽中一決高下。除了精彩激烈的比賽,現場熱烈的群眾觀賽氛圍也讓在場媒體和運動員有點意外。

  首日比賽正值週一,但是記者發現在看臺上有很多家長帶著孩子一起觀賽,他們一邊為自己喜歡的選手加油助威一邊討論,看的津津有味。還有的小觀眾覺得離得遠看的不過癮,乾脆帶望遠鏡看比賽。記者也隨機採訪了幾位觀眾,其中有一個四口之家從北京趕來看比賽。外公外婆加上媽媽帶著七歲的“小劍客”來到賽場。小朋友名叫羅佐(媽媽從旁解釋是根據佐羅的名字起得),而小羅佐也撓頭質疑媽媽為什麼給自己取這個名字。媽媽告訴記者孩子學習擊劍已經快一年了,這次全運會在天津比賽,離得不遠,所以想借這個機會帶孩子來看一下高水準的擊劍賽事,也希望他能現場感受一下大賽的氛圍。“我們是從北京坐高鐵過來的,一齣火車站就感受到了全運會的氛圍,到處是全運元素,全民健身的口號也是隨處可見,買票也挺方便的”。還有很多天津本地的觀眾,大多數是因為孩子練習擊劍全家都成為擊劍愛好者,他們很珍惜這次天津全運會機會,趁著孩子開學之前多看幾場。“這次全運會在家門口舉辦,絕對不能錯過,我們很早之前就關注了全運會擊劍比賽的賽程,早早的留出了時間,就等著開賽帶孩子來現場。”來自天津的徐先生一家自備食品,從上午開賽一直看到全天比賽結束,孩子也是大呼過癮,看到了自己的偶像仲滿,賽後還要到了他的簽名,可謂是不虛此行。

  除了現場熱情高漲的觀眾,本次全運會擊劍比賽也吸引了全國眾多媒體的關注。記者上午來到賽場的媒體間已經是滿滿噹噹。據常年採訪擊劍專項的央視記者介紹,之前幾屆全運會關注擊劍的媒體並不多,而今年來這麼多的記者也是讓他有些意外。據全運會擊劍項目新聞宣傳志願者介紹,截止30號,全國已經有近120家媒體來到天津體育學院報道擊劍比賽。為了應對蜂擁而至的媒體,從9月1號開始,由媒體村發往擊劍館的班車也由原來的一天6班增加到8班。

  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擊劍部主任袁向陽在接受採訪表示,目前全國的擊劍俱樂部已經接近300家,參與擊劍的人口將近20萬。全民擊劍的態勢也在慢慢形成。“益智、健體、塑身、優雅”這些擊劍的特質也在慢慢的被更多人發現並受益。雖然有人質疑中國擊劍的競技水準有所下降,但是隨著全民參與擊劍運動的形成,在不久的將來會有很大一部分的擊劍人才進入國家隊並且有機會站上世界大賽的舞臺。

  “全民健身”不僅僅是一句口號,隨著國務院印發《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年)》的推出,很多項目在大眾身邊落地生根。原本只是在電視上看到的擊劍也走到了大眾生活當中,有了良好的全中參與基礎,相信中國擊劍的未來會有更廣闊的前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