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專訪陳海威:執劍逐夢初心不改 感恩父母天津情緣

2017-09-01 08:28:08|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津銘)8月29日,隨著最後一劍擊中得分,陳海威發出了勝利的吶喊。在全運會男子花劍的比賽中福建選手陳海威力克香港選手崔浩然拿下這枚沉甸甸的金牌。縱觀本次全運會陳海威的奪冠之路頗為坎坷,讓從旁觀戰的記者、觀眾和他的父母都深深的捏了一把汗。

  從淘汰賽第一輪開始陳海威就遭遇受傷困擾,經過近半小時的處理他才一瘸一拐的站起來重新踏上劍道。“賽前一週我的膝蓋就傷了,半月板韌帶損傷、骨骼錯位”,賽後陳海威接受採訪時向記者透露了自己的傷勢。打法和性格一直比較硬朗的陳海威認為傷病對自己的競技水準會有影響,但是決不能成為自己輸掉比賽的藉口。在淘汰賽第二輪中陳海威遭遇張亮亮,後者曾經在上屆全運會上戰勝陳海威拿到金牌。此役再戰陳海威也是志在必得,已經35歲的張亮亮有著豐富的經驗,比賽一開始就打了陳海威一個8-1。此時的陳海威已經退無可退,帶傷上陣的他奮起反擊,連續得分,最終15-12晉級。“當時腿傷限制了我的進攻,只能調整自己的戰術,讓對手主動出擊抓他的失誤,儘量減少自己的失誤,雖然第一局落後很多,但是我覺得後面兩局自己還是有機會的”。贏下這場艱苦的比賽陳海威的鬥志被激發了出來,雖然在隨後的比賽中偶有受傷被迫暫停,但憑著過硬技戰術能力和頑強的意志力,最終他站上了最高領獎臺。

  這是陳海威的第一塊全運金牌,在他心中是沉甸甸的,“全運會畢竟是4年一次,跟其他的年度賽事冠軍還是不一樣的,所有選手的注意力都會集中的這次比賽中,奪冠難度更大。”

  此次來到天津比賽,陳海威表示全運村的食宿安排、賽場條件都非常好。“大家都非常熱情,剛到全運會就感覺心情非常愉悅。”在天津比賽,對海威來説是故地重遊,他在4、5歲時,曾經跟隨父母在天津定居過兩年。“這次比賽我爸媽都來了,還有很多親戚也來到現場給我加油。”看到海威奪冠,媽媽激動落淚,對於這麼多年父母的付出,陳海威唯有感恩。“家裏就我一個孩子,常年在外訓練比賽,跟父母聚少離多,非常感謝他們在背後的付出”。

  對於後全運時間的規劃,陳海威希望先把傷養好,“要想自己的水準更進一步,首先要有好的身體,不管有多麼大的目標還是要一步步走,最近也打了很多的比賽,想好好休整一下。”

標簽:全運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