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詩文上演王者歸來!奪冠後親口揭開“墮落”真相

2017-09-04 14:01:28|來源:鳳凰網|編輯:趙宇靜

  

  在競技場上,昔日的英雄一旦沉淪,指責、質疑便會接踵而至,如影隨形。在這樣的重壓下,有的英雄真的就此落馬一蹶不振,有的還在積蓄力量期待有朝一日王者歸來。而奧運冠軍葉詩文終於在今天迎來了復蘇重生的這一天,她在全運會200米混合泳中奪冠,就在所有人都對她絕望之際,昔日的絕世天才終於親手砸破牢籠一飛沖天!

  在本屆全運會率先舉行的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決賽中,葉詩文最終僅以4分46秒94的成績排在第六位,無緣獎牌,成績糟糕似乎已經成了葉詩文的標配,沒有人再把她當做奪冠熱門,對她甚至沒有一絲期待。沉淪已久的葉詩文就在這樣的黑暗中猛烈地爆發,在200米個人混合泳決賽中,葉詩文憑藉2分10秒91的成績摘得桂冠,重新站立在全國之巔,王者歸來!在這一瞬間,她滿腹的辛酸和委屈終於有了解脫,她在微博寫道:“就不提背後的心酸啦,只想分享這一刻的喜悅,大家庭繼續創造奇跡。”

  倫敦奧運會上,葉詩文以4分28秒43的成績奪得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決賽冠軍並打破世界紀錄。在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比賽上,她憑藉2分07秒57的成績再度奪冠,並刷新了奧運會紀錄。她如火箭般躥升成為了中國最年輕的全滿貫冠軍。站立在世界之巔的葉詩文隨後卻如流星般稍縱即逝,隕落速度之快堪比光速。裏約奧運會慘敗,今年的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慘敗讓葉詩文屢屢淪為悲劇、悲情的代名詞,關於她當年是否服藥比男子世界冠軍還要快的爭議質疑再次被提起。

  在種種批評,質疑背後,葉詩文沒有功成身退,而是選擇繼續游泳,現在游泳對她來説就是愛好,只當是挑戰自己就好,但作為奧運冠軍,奪冠依然是證明自己最好的武器。這一次,葉詩文做到了,她也親口揭開了自己這些年成績差的真相和內幕:“這幾年我的狀態都處在低谷,覺得自己平時在訓練中都還不錯,但是沒辦法在比賽中發揮出來,比賽中總是有想贏怕輸的心理,今天算是突破了自己的極限。覺得應該相信自己,所以我最後克服了心裏的恐懼。”

  葉詩文這種贏怕輸的心理其實也很好理解,她當年年紀輕輕就站在世界之巔,那時的她以新人姿態橫空出世,自然敢於挑戰一切沒有心理包袱,但太早成名也讓她背上了場場比賽必須奪冠的心理負擔,再加上身體發育帶來的自然規律,心理狀態一旦調整不過來就開始陷入惡性循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