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田徑>>正文

謝震業:百米奪冠因“運氣好” 蘇炳添引導自己不斷向前

2017-09-04 00:39:56|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悅陽):9月3日,2017年全運會男子100米決賽,謝震業以10秒04的成績獲得冠軍。這是他運動生涯第一次拿到全運會男子百米的冠軍。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謝震業謙虛的表示自己能奪冠是因為分道的“運氣好”,而他也感謝了蘇炳添對自己的鞭策。

  在談到決賽分道時,謝震業表示:“我前半程特別容易受別人干擾,尤其在前二十米,所以我的狀態時好時好。但我今天比較幸運,我決賽與蘇炳添相隔兩道,所以不會特意關注他,就跑好自己的。在以後的比賽中,我還要更加努力的改掉易受干擾的毛病。”

  從主攻200米到專攻100米,這種轉變對於謝震業來説也是不小的挑戰,而他常年在國家隊,和蘇炳添、張培萌等優秀的百米冠軍們一同訓練,對他的百米成績提升也有著巨大的幫助,“蘇炳添是國內首位跨過10秒的運動員。平常訓練就像老大哥一樣給我們進行指導,他帶給我們的是對田徑運動絕對的熱愛,是一種精神上的引領。正是因為他們的突破、他們更高水準的奮鬥,自己也有了動力。“

  今天,謝震業還要出戰200米的預賽,已經有不少謝震業的粉絲希望他能在全運會將男子100米和200米冠軍同時收入囊中,就像飛人博爾特所完成的壯舉一樣,不過在談到之後的200米比賽時,謝震業表示,自己對200米比賽還有些小顧慮,因為很久每遇跑過200米,希望能在4號的預賽中找找節奏,如果遲遲不能找到比賽節奏,謝震業對自己200米奪冠也有些“心裏沒底”。

  新聞發佈會後,謝震業被在場的記者團團圍住,當有記者問謝震業何時能突破10秒大關時,謝震業也展現了自己霸氣自信的一面:“如果我技術的穩定性可以再紮實一點,我想自己明年可以衝擊這個境界。因為10秒對我們來説是一個門檻,是一個新的‘世界’。我相信明年自己會踏入新的‘世界’,不靠風速,我要靠自己的實力。”

標簽:全運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