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姚明盛讚天津全運會:是全社會的體育盛會

2017-09-07 12:28:05|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天津9月6日電(記者馬鍇、楊帆)6日,第十三屆全運會女子籃球成年組決賽在天津財經大學體育館打響,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到場觀戰。姚明在接受媒體採 訪時表示,天津全運會是全社會的體育盛會,他稱讚了賽事保障與服務工作,並表示中國籃協將在未來的工作中挖掘天津籃球文化的價值。

  

  本屆天津全運會增加了包括攀岩、馬拉松、象棋在內的19個大項的群眾體育比賽項目,普通群眾成為賽場“主角”。對此,姚明表示:“引入群眾性的體育項目,真正做到了全運會的‘全’字,這不僅僅是專業運動員的盛會,更是全社會的體育盛會。”

  談及本屆全運會賽事籌備與保障服務時,姚明説:“全運會得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各區、各學校的大力幫助,籃球項目比賽(順利舉辦)要感謝天津方方面面的支 持。”此外,姚明還對全運村內的保障服務和志願者工作表示讚賞。“很多熟悉的教練員和運動員都表示服務保障很不錯,志願者態度很積極。”

  

  “毋庸置疑,天津是中國籃球發源地,1895年,在籃球運動誕生4年的時候就漂洋過海從天津上岸,這是中國籃球具有歷史意義的地方。”姚明在談及天津籃球 文化和未來發展時説,“天津保留著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古老的室內籃球場,這都是非常重要的籃球文化遺産,希望能在未來的工作中挖掘這些歷史遺産的價值。”

  

  姚明説:“天津是座美麗的城市,這次來天津能夠感到濃厚的體育文化元素,希望運動員和教練員在比賽賽得好的同時,也能領略到天津的城市文化。”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