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兩屆全運狂攬11金 有一件事比這還恐怖……

2017-09-08 08:11:13|來源:Sina體育|編輯:張津銘

  

他就是中國版的菲爾普斯

  在18點25分左右,孫楊用盡最大力氣遊完了1500自自由泳,現在的他,1500自上只能達到15分多一點的成績,所以決賽15分05秒基本就是他的極限。而在晚上19點剛過,孫楊連正規的衣服都沒來得及換,直接披著浴袍就出現在男子4乘100混的賽場。而孫楊不僅僅是出現,在他的自由泳一棒裏,孫楊比枕戈待旦的、除寧澤濤之外中國最強的短距離自由泳選手余賀新和林永慶都要快!40分鐘之內,我們見到了神一般存在的孫楊!

  雖然孫楊所在的4乘100混隊伍,就是國家隊主力人馬。到他這一棒,不用太耗力都可以奪冠,但他沒有,按照孫楊的話説:“這次全運會他就要逼出自己的極限!”孫楊説到做到,他這一棒的48秒48,只比他在4乘100自決賽裏的48秒00慢一點。當孫楊殺到終點時,他手握支撐架,一下累得無法起身。在短短八天全運會時間裏,孫楊出戰12次,6冠1亞,説成超100滿分也沒問題,即便4乘100自拿到亞軍,但在孫楊這棒上也是穩贏任何對手。

  雖然官方不提什麼金牌榜,但不提並不等於不存在。孫楊是穩穩的本屆全運會金牌王和獎牌王,雖然這個“獎牌王”給人感覺是拼獎牌個數而存在的,但孫楊在這塊也毫不吃虧。上屆全運會官方搞奧運金牌帶入政策,孫楊以10金排名第一。但其實剝離這個奇怪政策,孫楊在2013年全運會上,也以五金一銅排名雙王寶座。這次顯然比上屆還要進步,2013年的孫楊,公認巔峰狀態,2017年的孫楊,不僅依然在頂峰,還站在了頂峰裏更高的位置上。!

  孫楊的實力強悍,無時不刻的在這屆全運會上體現,200自和400自,他是世界水準,800自,他依然是國際一線水準,特別是1500自,到了最後關頭才比的1500自,對孫楊的考驗何其巨大,今天和邱子傲、季新傑前1200米的反復爭奪,讓人感覺孫楊隨時會冠軍旁落。但孫楊那似乎蘊藏著宇宙神秘力量的體內,還是能在最後300米時給予他足夠的加速動力。現在也沒人要求孫楊在1500自上如何如何,但天賦和精神力,足以保證孫楊在1500米自由泳上的國內繼續領先。

  更讓人驚嘆的,還是他在接力最後100米上體現的實力,25歲的人,竟然還能給人以這塊有大幅度深挖下去的驚喜,如果説4乘100自時他的體力儲備還很充足的話,4乘100混那100米,基本是榨幹了他最後一點哪怕是爬出遊池的力量,但成績卻如此可觀。如果孫楊徹底放棄800自和1500自,轉攻100、200和400的話,敢説他不會在100自上取得重大突破?孫楊早就用實際行動打破了我們對游泳選手的種種陳規看法。

  等不及看孫楊重新投入訓練,重新在主業方向做出調整了。我們萬分堅信,接下去起碼到2020年的孫楊,他的游泳人生依然還會非常精彩,你想像不到的各種奇跡,孫楊還會以不可阻擋的排山倒海之勢,來實現創造它們!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