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全運拳擊到底發生了什麼?一場比賽讓人三觀盡毀

2017-09-08 08:07:34|來源:Sina體育|編輯:張津銘

  

  文銀杭為紅方

  昨天,一則全運會的報道一石激起千層浪——體育總局拳跆中心針對天津全運會拳擊比賽出現的裁判嚴重反判等問題嚴肅處理,宣佈解散國家拳擊隊,暫停拳擊部主要負責人職務,終止問題裁判的資格並堅決清理出裁判隊伍。

  事情的緣由是8月3日-13日進行的天津全運會拳擊比賽中,部分場次裁判員判罰引起巨大爭議,造成不良影響。對此,國家體育總局高度于8月24日對拳跆中心領導班子作出通報批評。

  全運會到底發生了什麼黑幕?下面小編給大家扒一場輿論反響最惡劣的比賽。

  事情發生在8月13日的拳擊賽收官日,男子75公斤級決賽,來自湖北十堰的文銀杭5-0戰勝新疆建設兵團的唐提拉汗,為湖北代表團奪得天津全運競技體育項目的首塊金牌,同時,也實現了湖北拳擊在全運會歷史上金牌零的突破。

  然而,比賽真實情況是:唐提拉汗全場佔優,重擊也多,一度把文銀杭打得搖搖欲墜,臉上全是血,文銀杭幾乎沒有還手的機會。但是結果居然完全相反,文銀杭大比分贏得冠軍。很多觀看比賽的拳迷坦言:這真是黑的令人髮指!

  一位網友寫道:“本人不敢説自己是什麼資深拳迷,但也算看過一些拳擊比賽,今天全運會這場比賽,簡直讓我驚掉大牙,三觀盡毀,我老婆本來都是從來不看拳賽的人,今天跟我看了一局,突然説了一句:這個紅的能贏?拳賽到底是以什麼斷勝負的?我竟然無言以對。”

  賽後,《湖北日報》對比賽進程的報道卻是這樣子的:

  決賽是一場雙方從未交過手的遭遇戰,新疆建設兵團隊的托合塔爾別克是本屆全運會的黑馬,一路過關斬將闖入決賽。比賽三回合中,雙方始終在兇猛的對攻中拼打,文銀杭在前兩個回合大比分領先,第三回合托合塔爾別克孤注一擲,力求以KO實現逆轉。文銀杭深知對手意圖,卻毫無退守之意,以組合拳連續擊打,壓制對方,不斷擴大領先優勢。最終,文銀杭以5比0的絕對優勢奪冠。

  賽後,文銀杭顯得較為平靜,他説:“我與他雖然是第一次交手,但前天我們看了他的半決賽後,立即進行了針對性訓練,今天比較得心應手。第三回合,我可以控制節奏以穩求勝,但兩軍相逢勇者勝,我就是要用更勇更猛的氣勢贏得勝利。”

標簽:全運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