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姝音:中國女子大級別未來可期 趙帥場外指導幫助大

2017-09-08 07:43:39|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悅陽):9月7日,第十三屆全運會跆拳道項目結束了全部比賽的爭奪。裏約奧運會冠軍鄭姝音在女子67公斤以上級決賽中,驚險逆轉戰勝海南選手高盼獲得冠軍。

  在1/8決賽和1/4決賽中都輕鬆獲勝的鄭姝音,在半決賽與北京隊郭星月的比賽中遇到了衛冕路上的第一個挑戰,雙方戰罷三局打成4-4平,加時賽中兩個人也沒能命中對手得分,最終鄭姝音以優勢判定的勝利才得以晉級決賽。

  決賽中,鄭姝音遇到了更大的挑戰,來自海南的高盼實力不俗,在首回合就連連得分,給鄭姝音帶來了很大的壓力,鄭姝音一度以1-8落後,不過在第三回合,鄭姝音調整心態,抓住對手防守的薄弱環節連續取分,將比分成功扳平,而在加時賽中,鄭姝音把握住機會一擊制勝,以10-8戰勝高盼,艱難獲得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級冠軍,與趙帥雙雙圓夢天津。

  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鄭姝音也談到了自己在場上的自我調整:“高盼也是國家隊選手,水準也是很高的,在場上局勢瞬息萬變,領先和落後都是很正常的,所以我心理上也沒有太大的變化,我相信自己能追回來。”

  上屆全運會奪冠時,鄭姝音還是一名年輕隊員,也沒有奧運冠軍的光環,而在本屆全運會中,已經奪得奧運冠軍的鄭姝音無疑是各路好手希望戰勝的目標,面對這種挑戰,鄭姝音也是坦然面對,她表示,進入全運會四強的選手都是國家隊的隊員,大家平時關係不錯,也談不上衝擊或挑戰自己,無論是奧運奪冠前還是奧運奪冠後,平淡的面對比賽最重要。

  從全運會的女子67公斤以上級比賽可以看得出來,中國的大級別人才是後浪推前浪,鄭姝音也談到,目前中國女子大級別選手水準都很高,未來在世界上肯定會有很好的發展。

  之前趙帥進行比賽的時候,鄭姝音就曾來到賽場為男友加油,而輪到鄭姝音出場時,趙帥不僅在場邊助陣,更是充當了臨時的場外指導,不時的大聲提示鄭姝音的技術動作,神情甚至比自己打比賽時還要緊張,在談到趙帥的指導時,鄭姝音説:“趙帥也是國家隊的隊友,他在場邊的指導對我來説也有一些技戰術方面的幫助。”

  關於之後的安排,鄭姝音表示會做好調整準備接下來的各項比賽,而3年後的東京奧運會,鄭姝音説自己會盡力而為,爭取能拿到好的成績。

標簽:全運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