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奧運金牌到全運奪冠 跆拳道情侶用實力書寫愛情

2017-09-08 11:26:15|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悅陽):在天津全運會跆拳道賽場上,總能看到有這樣一對身影,男生高大帥氣、女生腿長靚麗,這不是哪位娛樂明星在拍攝跆拳道影片,而是中國跆拳道隊的冠軍情侶——趙帥和鄭姝音。

  時鐘撥回到一年前,裏約奧運會上,趙帥和鄭姝音分別在各自項目上奪冠,趙帥也成為中國首位奪得奧運會跆拳道男子項目金牌的運動員。趙帥內向沉穩,鄭姝音活潑開朗,性格不同的兩人因跆拳道相知相守。

趙帥在比賽中

  由於全運會跆拳道比賽一打就是一天時間,如果是打入決賽的選手更是從早上一直待到晚上頒獎結束,所以熱身場成為了跆拳道運動員們比賽日時的“家”,訓練、吃飯、午休都要在熱身場地進行。在趙帥進行比賽的當天,沒有比賽的鄭姝音也來到熱身場進行比賽前的訓練,倆人在場地內並沒有過多交流,只是在休息時送上幾句鼓勵的話語。當趙帥出場比賽時,身材修長的趙帥出腿果斷,進攻犀利;在看臺上,鄭姝音抱腿而坐,表情輕鬆,不時和旁人點評一番。

鄭姝音奪冠慶祝

  而在鄭姝音比賽的當天,完成比賽後的趙帥當起了全程“陪護”。鄭姝音參加的是女子大級別的比賽,所以在訓練時需要有男隊員進行陪練,在熱身場地上,鄭姝音的熱身陪練不是別人,正是奧運會、世錦賽、全運會三冠王趙帥,相信能讓一位跆拳道全滿貫選手當陪練的,也只有鄭姝音一個人了。

趙帥在場邊為鄭姝音做指導

  鄭姝音上場比賽時,坐在場邊的趙帥一改往日沉穩的性格,不停的在場邊大聲喊著技戰術要點提醒鄭姝音注意,決賽時鄭姝音曾大比分落後,趙帥的神情比自己打比賽時還要緊張。當鄭姝音在加時賽中一擊制勝,奪得全運會冠軍時,趙帥更像是一位冠軍“粉絲”,高舉雙臂為鄭姝音歡呼。

  雖然在比賽場上趙帥和鄭姝音狠狠的“撒了一把狗糧”,但是走下賽場,二人還是十分低調,趙帥奪冠後被問到如何給後面比賽的鄭姝音鼓勵,趙帥只是淡淡的説希望她放平心態,享受比賽。同樣,鄭姝音奪冠後談到趙帥在場邊的指導時,也表示趙帥是國家隊隊友,他的指導對自己有一定的幫助。

  在體育圈從來不缺少顏值高的帥哥美女,但是如果只靠顏值則很難在賽場上持久“保鮮”。全運會上,寧澤濤、孫楊、劉湘、雷聲等選手,不僅有著高顏值並且在賽場上也證明了自己的實力。

  對於趙帥和鄭姝音來説,“跆拳道情侶”只是他們的一個標簽,而“冠軍情侶”才是他們值得炫耀的資本。在趙帥奪冠後,有記者打趣的問鄭姝音有沒有在賽後摸一摸趙帥的金牌時,鄭姝音自信地説:“我從來不摸他的金牌,我都摸我自己的。”正是這種自信和實力,讓我們記住了趙帥和鄭姝音。

  三年後的東京奧運會上,期待他們能再用奧運金牌譜寫出自己的“愛情交響曲”。

標簽:全運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