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開閉幕式總導演:圓滿句號,全運凝結每個人的汗水!

2017-09-09 13:22:53|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宇靜

  

  十三天拼搏,十三天超越,十三天歡聚,十三天收穫!

  8日,第十三屆全運會在天津落下帷幕。雖然依依不捨,但晚間的閉幕式上,伴隨十三天點點滴滴的生動再現,一場屬於全民的聯歡才剛剛開始。

  辛勤汗水,收穫萬分。晚8時許,38個代表團依次擎旗入場。在以“全運惠民,健康中國”為主題的本屆全運會上,超過2萬名運動員角逐了33個競技體育項目和19個群眾體育項目的543個獎項。

  全運精神,薪火相傳。晚8時20分,伴隨本屆全運會主火炬的熄滅,中華人民共和國運動會會旗轉交到了下一屆全運會承辦地代表、陜西省省長胡和平手中,當地的宣傳片過後,主題為《幸福萬萬家》的文體展演正式拉開帷幕。

  精彩時刻,美麗綻放。晚8時25分,大螢幕上,海河的實時夜景燈火通明;舞臺上,扮演吉祥物“津娃”的小朋友再次出現。隨後,文體展演的倒計時數字在舞臺後方的LED背景螢幕上閃現,這些數字全部由本屆全運會的精彩比賽照片拼接而成,短短的10秒鐘,十三天的比賽歷歷在目。

  難忘是天津。閉幕式文體展演上,無論是集裝箱整齊堆放的天津港,還是各種天津地標建築的呈現,都喚起了人們內心關於這座活力之城最溫暖的記憶。十三天來,來自祖國各地的運動員、教練員、觀眾,因為全運會而與天津結緣,又因天津的特色對全運會印象深刻。

  展演中,開幕式上的一幕幕精彩的瞬間在螢幕再現:古韻年畫講述著吉祥安康的天津故事,《潞河督運圖》鋪陳出運河傳奇,最後,由“天津之眼”一分為五的奧運五環突然合而為一,再次幻化成矗立在海河之上的“天津之眼”,讓現場的觀眾報以雷鳴般的掌聲。

  “從‘天津之眼’到奧運五環,再回到‘天津之眼’,象徵著本屆全運會在天津畫上了圓滿的句號。”本屆全運會開閉幕式總導演孟可説。

  拼搏獲友誼。閉幕式文體展演上,運動員的多次出現成為一大亮點。蘇炳添、張培萌、傅園慧、徐嘉余等多名運動員與歌手一起唱歌,贏得了觀眾此起彼伏的掌聲。

  背景屏上,本屆全運會的精彩視頻不斷閃出,舞臺上下,隊友之間、對手之間的相互珍惜之情一一浮現。

  孟可説,“我們希望把閉幕式做成所有全運會參與者的大聯歡,運動員首先是焦點,其次,我們也安排志願者代表等等工作人員一起出來謝幕,因為全運會凝結著他們每個人的汗水。”

  健康贏未來。與開幕式的磅薄大氣不同,閉幕式文體展演簡約而溫暖,社區裏健身的老人和孩子等一系列生活中的真實場景不斷上演。

  當“全運惠民,健康中國”從口號中走出,真正成為中國百姓的共識,全民健身的熱潮也在全運會的帶動下再度掀起。

  展演的最後,十三隻大型千紙鶴從舞臺上方降落並不斷起伏,代表第十三屆全運會對下一屆全運會的祝福。

  “閉幕式的文體展演與開幕式一脈相承,開幕式的主題叫《逐夢遠航》,我想,我們中華民族逐夢遠航的意義,正在於人民的幸福,所以閉幕式的主題就叫《幸福萬萬家》。開幕式上,我們看到了很多高科技的元素。閉幕式上,我們力求簡約,用更多老人和孩子的笑臉營造溫暖的氣氛,通過全體的大聯歡,為下一屆全運會祝福。”孟可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