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爾西最強王牌!孔蒂眼裏的世界最佳+冠軍基石

2017-09-13 08:40:27|來源:騰訊體育|編輯:王悅陽

  切爾西又“開倒車”!主場面對來自阿塞拜疆的卡拉巴克,除了意大利國腳讚帕科斯塔打進一球外,藍軍的另一位後衛阿斯皮利奎塔也打進一球,而且這也是他的歐冠首球。孔蒂賽後狂讚阿茲皮利奎塔:“他是世界最佳最佳之一,在他這個位置上。上賽季奪冠,他是重要棋子。”

隊友祝賀阿斯皮利奎塔進球

  首先來看阿斯皮利奎塔的進球。比賽第55分鐘,威廉開出前場右側任意球,法佈雷加斯得球後準備再將球回敲給威廉,但巴西人絲毫沒有前插的意識,於是小法只能選擇其它的出球路線,他很快敏銳的觀察到禁區內的空當,於是將球斜傳門前,無人防守的阿斯皮利奎塔小禁區前沿頭球攻門得手。

  雖然這是阿斯皮利奎塔本賽季的首個進球,但這卻不是切爾西本賽季首次靠後衛進球,本場比賽的進球球員中,就有阿斯皮利奎塔和讚帕科斯塔兩名後衛。本賽季其它場次的比賽中,大衛-路易斯曾在聯賽首輪攻破伯恩利的大門;聯賽次輪2-1戰勝熱刺,左邊翼衛馬科斯-阿隆索更是梅開二度。

  其實不止本賽季,由於擁有特裏、伊萬諾維奇、大衛-路易斯以及加裏-卡希爾等“帶刀鐵衛”,切爾西近些年經常上演“開倒車”的好戲,這些鐵衛們不但賦予切爾西頑強的防守意志,而且屢屢能夠在進攻中得手,甚至有球迷調侃説,開啟倒車模式的切爾西人見人怕。

  回到本場比賽,法佈雷加斯助攻阿斯皮利奎塔進球,兩位西班牙人直接的連線不但幫切爾西提前鎖定勝局,而且阿斯皮利奎塔也收穫了職業生涯的首個歐冠進球。

  阿斯皮利奎塔2010-11賽季代表馬賽首次征戰歐冠,那個賽季他在4場比賽中貢獻1次助攻,11-12賽季則在8場歐冠比賽中顆粒無收;2012年夏天加盟剛剛奪得歐冠的切爾西後,阿斯皮利奎塔在2012-13賽季卻僅僅踢了一場歐冠,隨後他就跟隨小組未出線的切爾西征戰歐聯杯;13-14賽季,阿斯皮利奎塔在10場歐冠中貢獻2助攻,14-15賽季他在4場歐冠中0進球0助攻,15-16賽季踢了8場歐冠也是顆粒無收;本賽季雖然只是首場歐冠,但阿斯皮利奎塔總算打入了在這項賽事的首個進球。

  除了今天的進球,阿斯皮利奎塔本賽季還在聯賽中有了兩次助攻,而且他兩次都是助攻西班牙同胞莫拉塔破門,前皇馬中鋒能夠迅速征服英超,阿斯皮利奎塔也當記一功。作為後防線上的全能球員,阿斯皮利奎塔不但是如今這支切爾西的絕對主力,而且還是第二隊長,無論戰術還是精神層面,他都在低調而又務實的起著領導球隊的作用。

標簽:切爾西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