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北控主帥:三外援磨合不理想 球隊要在氣質上提升

2017-09-21 13:15:03|來源:騰訊體育|編輯:王悅陽

馬布裏新賽季加盟北控

  近日,北控男籃正在抓緊備戰新賽季的CBA聯賽。今年夏天,他們簽下了馬布裏、蘭多夫和阿巴斯三名外援,也是今夏動作最大的CBA球隊之一。在接受採訪時,北控男籃主帥丁偉坦言,球隊當中的三名外援磨合還不是很理想,而他希望在新賽季,球隊在氣質上能夠有所突破。

  “還是存在人員磨合,氣質塑造。我認為最主要還是這兩點,人員的磨合,包括外援的到來,球隊隊員的補充,大家相互之間熟悉戰術,熟悉人員,熟悉默契,其實籃球場上更多的可能還是默契,這是需要一個過程的。”談及球隊現階段需要解決的問題,丁偉這樣説道。

  在丁偉看來,之前多個賽季,北控男籃的成績都並不理想,而球隊今年接連引進強援實力補強的同時,更重要的是在球隊的氣質上有所突破。

  “更重要的一點,我想打造這個球隊的技戰術打法,攻防體系,好打造,但是塑造一個球隊的氣質,這是需要點時間的,比較難。球隊的氣質就是能打硬仗,敢打硬仗,能打贏硬仗,這是我覺得球隊一個很重要的氣質。球隊由弱到強,因為畢竟去年我們球隊在聯賽的下游階段,成績大家也都知道。”丁偉説,“今年想有所突破的話,想突破,從技術環節去突破不太現實,更重要的我覺得還是從氣質上去塑造,氣質上的一個突破。”

  丁偉表示,氣質的突破,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建立贏球的文化,幫助球員擁有更強大的自信。“CBA現在這種競爭格局越來越激烈,同水準的隊伍都差不多,外援能力越來越強,各隊都在加大投入,怎麼樣能在激烈的競爭環境下生存,然後去發展。我們現在就是要球隊在氣質上面,比如將來遇到同水準的隊伍,遇到強隊,我們怎麼去打這個比賽。用我們教練的行話就是我們敢不敢贏下這場比賽,隊員有沒有敢贏球的心。我們在這個夏訓之中一直在致力於這個工作。”丁偉説。

  而在談到外界頗為關心的三名外援的磨合問題上,丁偉坦言:“不是説特別好,因為時間還比較短,包括這次在馬來西亞的熱身賽當中,他們對戰術都還沒有完全跑全,更何況對人員,這肯定是需要一個過程的,任何隊伍都一樣。特別是三個外援的球隊,也就意味著場上還有兩個國內球員,首先我要保證他們三個之間要達成默契,然後再求第二步,跟國內球員在戰術的基礎上達成默契。”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