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涉嫌違規轉會遭FIFA調查 或遭馬競式處罰?

2017-09-21 13:25:28|來源:搜狐|編輯:王悅陽

  近日,關於切爾西遭國際足聯調查的新聞被炒得沸沸颺颺。藍軍在引援,特別是引進年輕球員方面確實存在不少“灰色地帶”,引來了諸多培養青訓球員為主的小俱樂部的投訴,終於引來了FIFA的嚴查。過往8年,藍軍竟然遭到FIFA的3次調查,被數次罰款。

  不過,就在切爾西又被調查的同時,原本標榜自己引援都公開公正的曼城也“落網”了。來自《太陽報》的最新消息,曼城也被FIFA調查。調查的原圖和切爾西因為,同為涉嫌在操作18歲以下球員的轉會中存在違規行為。此前,藍月亮便因為違規行為遭到英足總的嚴厲處罰。當時英足總調查的結果是,曼城方面在引進年輕球員的轉會過程中,過早與球員的父母進行接觸,許諾了轉會條款以外的待遇,用來引誘年輕球員加盟。因此,曼城遭到了停止引進青訓球員2年和30萬英鎊罰款的重罰。

  如今,曼城的問題引來又引來了FIFA的關注。主要的原因在於,曼城的違規轉會行為不單單涉及英格蘭本土球員,還涉及到了引入海外年輕球員。FIFA的一名新聞發言人在接受《每日郵報》採訪時言之鑿鑿,“我們可以確認一些違規的事實,相關的調查正在進行,但我們不會就此透露任何細節。”

  對於國際足聯的調查,曼城拒絕發表任何評論,但俱樂部內部人士卻表示,他們沒有什麼可回應的。該人士同時認為FIFA並沒有就此與俱樂部有過任何接觸。

  對於俱樂部與年輕球員父母過早接觸一事,國際足聯一直有著嚴格的要求。最著名的受害者當屬西甲馬德里競技。床單軍團在體育仲裁法庭上訴失敗後,正遭受全球範圍內的轉會禁令。而皇家馬德里去年也曾經受罰,不過經過上訴,他們的引援禁令由2個轉會窗口減少至1個。

  在英超範圍內,類似切爾西、曼城這樣的俱樂部不在少數。藍軍曾經8年內3次遭到FIFA、英足總的調查和處罰。利物浦也曾因向球員及其家庭提供非法的經濟利益而遭到2年轉會禁令,並且罰款10萬英鎊。

標簽:曼城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