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不止是馬布裏與莫裏斯!他們都想證明你們錯了

2017-09-21 09:51:47|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馬布裏希望證明自己

  馬布裏與莫裏斯雙雙離隊,孫悅因傷賽季報銷。毫無疑問,今年夏天的北京經歷了一場“大地震”。而如今,隨著兩位外援傑克遜與漢密爾頓正式投入訓練,北京全隊終於開啟“後馬布裏時代”的序幕。

  大刀闊斧來去留,球隊天地換新顏。現在的北京,隊內隊外都瀰漫著一股“證明”的氣味。已走的、還留的、新來的,大家都想證明點什麼,證明自己是行的,抑或是證明對面是錯的。

  

  馬布裏個人社交媒體截圖

  比如馬布裏,他早已反復強調,“我要證明北京的管理層是錯誤的。”4月底北京剛一放出不再與自己續約的消息後,馬布裏就曬出與高舉總冠軍獎盃巨幅海報的合影,同時寫道:“Work harder and prove them wrong! ”馬布裏的這段話表達了自己的決心,意思是要更加努力,證明他們(北京男籃)是錯的。之後他更是積極訓練,在夏天保持著相當不錯的身型。簽約北控後,他也是雄心壯志,表示自己的目標仍舊是總冠軍。

  而莫裏斯證明自己的意願似乎更加強烈。這個夏天,除了馬布裏,北京隊本也想讓莫裏斯離隊,他們希望能買斷莫裏斯的合同,但雙方並未能達成一致。後來,北京隊決定,莫裏斯新賽季繼續留隊,但只能擔任新援漢密爾頓的備胎。這樣的情形似乎刺激了莫裏斯的自尊心,這個夏天他訓練格外刻苦,聘請了一個體能師不説,還多次曬出苦練視頻,並坦言自己仿佛是回到了25歲。他在社交媒體上寫道:“我會變得更壯、更快、更強。我改變了以前的訓練方式以圖達到更好,這是我人生中最辛苦的一個夏天。你們可以不讓我打球,但卻永遠不能阻止我的精神。我會向所有否定我的人證明,他們是錯的!”

  

  莫裏斯個人社交媒體截圖

  而北京兩位新外援也承受著“比較”的壓力,從二人一下飛機開始,到與球隊完成合練,身邊媒體發出的、關於馬布裏與莫裏斯的問題就沒停過。畢竟,“馬莫組合”曾為北京建立卓越功勳,外界對於這二位新人的到來,仍懷著極大的好奇與疑問。

  加盟北京後,與馬布裏進行比較是不可避免的。對此,曾在歐洲浸淫多年的艾倫-傑克遜,倒是顯得非常淡定。“馬布裏取得的成就是無人可以替代的,無人能夠接近的。如果我在CBA的表現能夠接近馬布裏的表現,我都覺得非常開心的。我能做的就是每天做好最好的自己,盡可能地幫助球隊。”

  那麼取代莫裏斯的漢密爾頓,將如何看待自己的定位?上賽季效力籃網的這名白人內線,也談到了這一點。“莫裏斯是名非常棒的球員,他幫助這個球隊曾經取得的成績也令人十分敬佩,而且他跟球員們之間的化學反應也非常棒。我在網上看到了之前他在CBA打球的一些精彩片段,那麼我所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證明自己在這個球隊中是有屬於我的位置的,然後去幫助球隊贏得更多的比賽。”

  

  北京新賽季外援傑克遜

  無論是艾倫-傑克遜還是賈斯汀-漢密爾頓,他們都表達了希望幫助北京取得勝利的強烈意願。他們渴望朝著目標共同努力,以積極的態度對待每一次訓練,並希望能拿出優異的表現。畢竟馬布裏與莫裏斯,曾給北京球迷留下過太過美好的印象。想要完完全全的取代他們,很難。但可以確定的是,他們都會付出全力,設法證明自己。

  想要證明自己的何止傑克遜與漢密爾頓?常林希望證明自己,如同遊子返鄉式的從肯帝亞回歸北京後,這位國家隊的成員,迫切想在新賽季凸顯自己的價值;劉曉宇希望證明自己,在與上海續約談判未果後,不得不北上加盟北京,他將與方碩組成國字號控衛組合,他同樣迫切的想要告訴老東家,放走我,是個錯誤。

  

  球隊改革需要證明

  馬布裏與莫裏斯希望證明自己,廉頗未老,尚能當飯;北京管理層希望證明自己,畢竟每一位“改革家”,都會背負罵名;新帥雅尼斯也希望證明自己——卸職離任的閔鹿蕾,為北京留下了三座總冠軍。那麼這位希臘人,能給北京留下什麼?

  懷揣著“證明”二字,北京男籃即揚帆起航,等待著他們的,會是什麼?

標簽:馬布裏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