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日本隊強勢碾壓 扯掉國羽最後一塊遮羞布

2017-09-21 10:50:41|來源:鳳凰網|編輯:張津銘

  北京時間9月20日,2017年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日本公開賽開始了正賽首日的爭奪。中國羽毛球隊遭遇重創,15場外戰輸了8場,被淘汰的幾率超過50%,可以説是近些年來國羽在超級系列賽上能排進損失最慘重前五位的首日賽果了。

  

  男單方面,諶龍休戰,由林丹領銜師弟們參賽。其中,林丹延續著“先輸後贏”的贏球節奏,2-1逆轉戰勝了印度選手維爾瑪;被前國家隊總教練李永波看好成為“未來球王”的天才少年石宇奇苦戰3局涉險過關;兩人晉級到男單16強。而其他三位中國選手田厚威、喬斌、黃宇翔均被淘汰出局,止步首輪。

  

  女單方面,何冰嬌延續了近來的良好狀態,直落2局輕鬆戰勝日本選手佐藤冴香;在世錦賽上奪得銅牌的“黑馬”陳雨菲仍然強勢,力克“蘇格蘭一姐”吉爾莫;兩人攜手晉級16強。抽到下下簽的陳曉欣,面對裏約奧運會冠軍、西班牙名將馬琳,雖然竭盡全力,終究因為實力差距敗下陣來。

  

  國羽在傳統優勢項目-女雙上的全軍覆沒讓人意外。剛剛在上周奪得韓國賽冠軍的黃雅瓊/于小含爆冷止步資格賽。世錦賽冠軍組合陳清晨/賈一凡狀態不佳,0-2不敵日本不知名選手新玉美鄉/渡邊茜;而新人組合杜玥/徐涯同樣也輸給了一對日本選手。這樣,國羽女雙已提前結束了本次日本賽的征程。值得一提的是,女雙16強中有10對來自日本,展現了恐怖的統治力,讓網友感慨:“日本羽毛球隊也要像乒乓球隊那樣玩集團優勢統治了嗎?”

  男雙方面,中國隊一喜一憂,世錦賽新科冠軍張楠/劉成挽救賽點實現逆轉,戰勝印尼強檔安格裏亞萬/哈迪安托。王懿律/黃凱祥則被日本組合淘汰出局。

  混雙方面,韓呈愷/杜玥不敵上周剛在韓國賽上奪冠的印尼名將喬丹/蘇姍托;魯愷/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均直落2局贏球晉級16強。

  看到國羽如此慘淡的戰績,有網友調侃打趣稱:“李永波看了會想罵人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