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恒大7賽季首度連續掉鏈子 2輪丟4分留懸念

2017-09-24 08:49:16|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連續2輪比賽和對手2-2戰平,領先優勢從8分迅速縮水為4分,升上中超7個賽季以來,這是恒大罕見在賽季末出現連續掉鏈子的情況。2014和2015賽季曾將爭冠懸念帶入最後一輪,這一幕又將複製?

  超級穩!6個賽季問鼎前一波流

  2011賽季倒數第5輪,恒大客場4-1逆轉人和提前4輪加冕,而擊敗人和之前的4輪比賽,恒大雖然1-2負於亞泰,不過僅僅是那個賽季聯賽中首次輸球,但其餘3場比賽都是完勝對手,包括2-0戰勝魯能和申花,以及4-0大勝泰達,幾乎是以一波流解決了懸念。

  2012賽季,恒大的奪冠之路較為坎坷,倒數第2輪1-0戰勝遼足衛冕之前,恒大3輪只拿下1勝1平1負的成績,但除了爆冷1-2輸給中能之外,1-1逼平了舜天這個直接的爭冠對手,未讓舜天抹平差距,還算不上掉鏈子。

  2013賽季的中超,是史上最沒有懸念的一次,4-2戰勝直接競爭對手魯能加冕之前,恒大6輪拿到5勝1負的戰績,沒有讓魯能看到絲毫機會。2014賽季,雖然恒大倒數第2輪主場0-1不敵國安,將爭冠懸念拖入到最後一輪,不過在此之前的9輪比賽恒大全部獲勝。國安即便成為中超史上積分最高的亞軍,但還是未能壓過恒大。

  2015賽季,恒大又一次在最後一輪問鼎,不過第24-29這6輪比賽,恒大拿到5勝1平的不敗戰績,包括3-0擊敗直接競爭對手上港完成反超,賽季末的發揮讓對手絕望。

  上賽季恒大倒數第3輪1-1戰平延邊加冕6連冠,而和延邊對決之前的4輪比賽,恒大3勝1平保持不敗,如此穩定的發揮,讓身後的蘇寧在壓力之下崩盤。

  

  從領先8分到不容有失,恒大今年的衛冕之路有點艱辛。

  這一次遇危機,2輪丟4分懸念再起

  此前6個賽季的中超,恒大真正在賽季尾聲階段掉鏈子的時候並不多,巨大的優勢不是直接一波流帶走比賽,就是讓身後的追兵直接崩盤。但這一次連平蘇寧和力帆,恒大在場上失去統治力的跡象非常明顯,PK蘇寧兩度領先兩度被追平,更是被蘇寧在比賽最後時刻絕平,到手的3分變成了1分。

  力帆做客天體,不僅出現過0-7的比分,本賽季首回合更是以輪換陣容出戰,張外龍的球隊也玩起了“田忌賽馬”這一招。但在重慶的奧體中心,費爾南多和卡爾德克均披掛登場,全主力出戰,又沒有保級壓力的力帆給了恒大迎頭一棍。0-1落後到一度2-1反超,再被費爾南多的神仙球追平。連續2輪比賽以2-2與對手言和,這一幕在賽季的尾聲階段出現非常罕見。

  領先優勢從8分瞬間縮水為4分,對於中立球迷來講,爭冠懸念重燃,讓賽季末的比賽不再雞肋,而優勢縮水也讓恒大最後4輪要極為謹慎,一著不慎就可能滿盤皆輸。

  3主1客賽程成優勢,面兩大強敵留機會?

  最後4輪比賽,恒大坐擁3主1客的賽程優勢,而上港則是2主2客。恒大最後4個對手分別是延邊、貴州、河北與權健,其中只有與河北的較量是做客比賽。接下來2個主場分別對陣延邊和貴州,2個對手的實力均在恒大之下,衛冕冠軍戰而勝之懸念並不大。不過延邊需要為保級搏命,曼薩諾執教國安時與恒大結下樑子,也沒有放過衛冕冠軍的意思,一旦出現意外,上港就會看到希望。而以河北和權健目前激烈的爭3PK,季軍的懸念恐怕不到最後一刻不會揭曉,河北坐擁主場之利,而權健的優勢就是對恒大知根知底。

  如果説延邊和貴州還好解決的話,面對河北和權健的2場比賽就成了未知數。上港最後4輪對手,做客面對遼足和建業,主場則迎戰富力和蘇寧,同樣是2強2弱,但博阿斯的球隊本賽季主強客弱的態勢非常明顯,恒大就期待上港在客場出現意外,讓爭冠懸念自動失去。

  但無論如何,懸念在最後4輪重現,這是球迷的福音,老辣的斯科拉裏隔空PK激進的博阿斯,懸念越遲揭曉,也是足球魅力的體現。

標簽:恒大中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