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梁亮相綜藝為愛女陪襯 女兒不學乒球因無聊

2017-09-24 10:35:09|來源:網易體育|編輯:張津銘

  近日,前中國乒乓球隊總教練劉國梁的女兒劉宇婕,現身於孟非所主持的綜藝節目錄製現場。舞臺上的小劉宇婕盡現俏皮可愛又自信滿滿的一面,她還大展身手當場表演自己的高爾夫才藝,連闖三道難關技驚四座。

  

  由孟非主持的這檔節目主要介紹一些年紀小小就“身懷絕藝”的孩子們。當孟非請出來自北京、年僅7歲的劉宇婕後,現場開始播報她的相關VCR。原來劉宇婕小名叫做“贏贏”,是一名3歲就開始練習高爾夫球,6歲便在同齡人中顯得出類拔萃的優秀小運動員。在世界高爾夫錦標賽上,劉宇婕以總桿106桿(-2)獲得了女子7歲以下組並列第二的成績,這也是中國選手在該項賽事中所取得的最好成績。

  出現在節目錄製現場的“贏贏”顯得頗有大將風範,在與主持人孟非的對話中對答如流,自信滿滿地表示自己已經拿過3枚金牌。參加節目的女星謝依霖表示,這樣的家庭一般家中會有一個櫃子,專門用來收納獎盃和獎牌。劉宇婕立馬接話道:“(我們家有)兩個櫃子,左邊是爸爸的,右邊是我的。”她那一臉酷酷的表情,令坐在對面的謝依霖都驚訝不已。

  劉宇婕聽似稚嫩的話語,已經透露出自己“將門虎女”的出身。孟非借機提問道:“她爸爸很厲害哦,你知道是誰嗎?”搞笑的謝依霖一臉驚訝地反問道:“不會是劉德華吧?”孟非隨後通過現場大螢幕揭曉了答案——原來劉宇婕的父親是乒乓球前世界冠軍得主劉國梁。隨後,劉國梁也在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中登場亮相。

  自己的爸爸是聲名遠揚的乒壇虎將,同時媽媽也是乒乓球運動員,但劉宇婕卻並未選擇子承父業拿起乒乓球拍,而是揮起了高爾夫球球桿。面對如此另辟蹊徑的質疑,劉宇婕透露出自己的真實想法:“因為要是全家都學乒乓球的話,有點……”她似乎未能找到合適的詞彙加以形容。謝依霖就此接話道:“無聊?”劉宇婕對此連連點頭稱是,似乎這就是她的心裏話。

  前不久的8月8日,劉國梁迎來了自己實現乒壇生涯大滿貫輝煌時刻的18週年紀念日,他為此微博發文紀念並表示如今父女倆要並肩作戰。對於自己未來高爾夫比賽的參賽目標,劉宇婕以自己的父親為驕傲的對象,一臉認真地表示:“要成為爸爸那樣的(優秀運動員)。”

  現場對話環節過後,劉宇婕迎來了個人才藝表演的時刻,她所面臨的是三道難關的考驗。如果説第一關“斜坡進洞”這樣考驗高爾夫基本擊球技術,完成還比較順利的話;那麼接下來的關卡便顯得困難重重。第二關“拋磚引玉”中,需要選手擊球後精確落點觸發機關,令一旁球架上的籃球順勢落下入筐。劉宇婕整個揮桿擊發動作一氣呵成,這一關的考驗就此迎刃而解。

  最後一關“穿擊紅玉”對於劉宇婕來説難度最大,只見在她的正前方擺放著一個西瓜,要求將球擊穿西瓜而過。這不僅僅要求落點精準,更要求足夠的擊球力量才能完成。已經身經百戰的劉宇婕顯得胸有成竹,兩次試瞄之後揮桿大力擊發,碩大的西瓜在來球的巨大力量衝擊下,瞬間應聲碎裂成了數塊,如此球技也讓觀眾連連叫好。

標簽:劉國梁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