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體育影視文化迎來全新發展機遇

2017-09-25 07:07:00|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高佳義 張曉宇):9月23日,2017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遊博覽會在內蒙古包頭市開幕。在兩個博覽會上,首屆中國體育影視作品徵集活動展示了徵集成果,大量優秀的體育題材電影電視作品受到專家、學者的好評,中國體育影視文化迎來了全新的發展機遇。

  2017年6月,中國奧委會宣傳部和中華全國體育總會宣傳部在上海正式啟動首屆體育影視作品徵集活動,獲得了社會各界廣泛的關注和影視創作者的積極參與,三個月內共徵集到了近70部體育題材的劇本、視頻以及紀錄片,有力地推動了體育影視作品井噴式的創作熱潮。

《奪金》開機儀式

  在本次體育影視作品徵集活動成果展示期間,兩部參展影視作品《奪金》和《幻影7號》正式宣佈啟動開機。其中電視連續劇《奪金》將主要圍繞乒乓球運動展開,在時代變遷的背景下展現乒乓球運動的發展起伏。《奪金》由國家體育總局與杭州新鼎明影視共同出品,曾成功執導過《和平年代》《亮劍》等優秀作品的著名導演張前傾力加盟,實力不容小覷。而聚焦賽車運動的《幻影7號》不僅請到了中國頂級攝影師、導演、電影《戰狼2》的攝影指導王小列,還獲得了“中國漂移第一人”張少華的大力支持,擔任該劇總顧問,共同助力體育影視作品的迅速發展。

《幻影7號》簽約現場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趙勇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體育影視文化是體育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好的體育影視作品能夠更好地傳播體育精神,中國體育文化的傳播,需要更多的中國聲音講述中國體育故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