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亞錦賽和奧運會 北京首鋼金鷹女壘將赴美集訓

2017-09-26 15:38:59|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高佳):9月24日,北京首鋼金鷹女壘赴美集訓出征儀式在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員公寓舉行。

  為備戰2017年亞錦賽和2020年東京奧運會資格賽,剛剛結束了全運會比賽只做了短暫的休息調整的北京首鋼金鷹女壘隊中方教練組及運動員將於9月25日赴美,與以特蕾莎為主教練的美方教練團隊匯合,在美國佛羅裏達州道奇棒壘球訓練基地進行為期兩個月的集訓。

  國家體育總局手曲棒壘球中心副主任楊旭在出征儀式上表示:“我們要通過‘與狼共舞’找到差距進行有針對性的訓練。1996年以後幾代壘球人的夢想就是在奧運會上取得更好的成績,我們年輕的一代也在等待這個機會承載歷史。”

  此前,北京首鋼金鷹女壘隊已經于2017年6-8月全程參加了2017賽季美國職業壘球聯賽,歷時72天,轉戰14站,完成了47場比賽,取得3勝44負的成績。

  受到棒壘球項目奧運出局的影響,曾經在1996年奪得過奧運會銀牌的中國女壘人才數量和品質逐年下滑,與世界強隊的差距不斷加大。為重振中國壘球項目,中國壘球協會與首鋼體育合作共建北京首鋼金鷹隊,于2017年4月提出“與狼共舞”計劃,迅速與世界頂級壘球聯賽聯盟直接溝通洽談,成功加盟美國職業壘球聯賽,順利成為美國職業壘球聯盟歷史上第一支海外球隊。

  本次集訓結束後北京首鋼金鷹女壘將於11月28日赴臺參加亞錦賽,目標取得2018年世錦賽參賽資格。在2018年世錦賽中除2020年奧運會東道主日本隊以外的前兩名將直接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