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體育博物館聯盟正式成立 共享資源聯動發展

2017-09-26 15:51:21|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高佳):2017年9月24日上午,中國體育博物館聯盟成立大會在2017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遊博覽會現場隆重舉行。首批聯盟成員包括中國體育博物館、北京奧運博物館、上海體育學院中國武術博物館、南京奧林匹克博物館、天津體育博物館、廣州亞運會亞殘運會博物館、山西體育博物館、陜西體育博物館、臨淄足球博物館、四川成都體院博物館、西藏次仁切阿雪山博物館等11家體育博物館。

  中國體育博物館聯盟為各地體育類博物館,體育收藏、研究機構以及熱愛體育博物館事業和體育文化事業的各界人士,自願組成的公益性社會團體。在聯盟成立大會上,通過了《中國體育博物館聯盟章程》,推選出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主任、中國體育博物館館長田野同志為主任委員,國家體育總局體育器材裝備中心主任、黨委書記閆玉豐為特邀主任委員,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副主任、中國體育博物館副館長賈國富同志為常務副主任委員。

  中國體育博物館聯盟的成立得到了中國奧委會的大力支持,本次成立大會上,中國奧委會向每位聯盟成員捐贈169件/套中國體育代表團裝備及中國奧委會官方紀念品,並自2017年開始,形成慣例,定期向聯盟成員單位配發奧運會、冬奧會、青奧會、亞運會等一類賽事及二類賽事的相關裝備和物資,用於公益性展覽及社會教育。

  首任中國體育博物館聯盟主任委員、中國體育博物館館長田野同志指出,非常感謝國家體育總局領導的大力支持和各地體育博物館同仁的不懈努力,成立中國體育博物館聯盟,籌劃已久,今朝得以實現,不僅是體育博物館屆的一件大事,也將成為中國體育文化發展中的里程碑。我們要把聯盟辦成業務交流、信息共享、合作共贏的平臺,為推動體育文化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

  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司長涂曉東同志指出,中國體育博物館聯盟的成立,對於體育文化遺産保護、打造體育文化精品項目,激發體育創新,都是一次很好的突破。以中國體育博物館為龍頭的體育博物館聯盟,未來應建立起綜合博物館、各運動項目協會博物館、民間體育博物館多元化的體育博物館體系,匯聚各方力量,弘揚中華體育文化,傳播社會正能量,講好中國體育故事,向世界傳播中國聲音。

  中國體育博物館聯盟,未來將在收藏、展示及文化研究等方面深化合作,加強體育文化的交流、創新、學術研究,以藏品為載體,挖掘中華優秀傳統體育文化,提煉體育精神,講好體育故事,讓體育文物藏品“活起來”。聯盟的成立,將有力提升體育博物館對體育文化事業發展的推動作用,促進中國體育博物館事業的進步與發展,增強體育博物館的社會影響力,更好地發揮體育博物館在社會教育和全民健身教育中的作用,期待中國體育博物館的未來更加美好!

  據悉,由中國體育博物館聯盟11家成員單位共同策劃的聯合展覽在2017年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遊博覽會期間首次亮相,豐富的館藏精品,將為廣大觀眾帶來一場無與倫比的體育文化盛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