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薔闖入武網女單16強 刷新中國選手最好成績

2017-09-27 07:27: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2017年武漢網球公開賽26號結束了女單第二輪的爭奪。前一天爆冷淘汰新科美網冠軍、美國名將 斯蒂文斯 的中國金花 王薔 再創佳績,她在擊敗羅馬尼亞選手 科斯蒂亞 的同時,也成為首位闖進武漢網球公開賽女單16強的中國球員。

  王薔本屆武網的表現超出預期,首輪淘汰美網冠軍斯蒂文斯後,次輪又兩盤輕取科斯蒂亞,挺進16強,創造了中國選手的武網最佳戰績。去年還在打預選賽的王薔説,這次參賽本沒有很高期待,首輪獲勝帶來了很大信心:“信心還是很強的。雖然今天狀態不是很好,但能把首輪的信心帶入到比賽裏。很高興能夠拿下比賽。”

  兩年來,王薔和澳大利亞教練麥克納馬拉的合作漸入佳境。她也在努力讓打法變得更有攻擊性;而其中最困難的,就是鍛鍊心理承受力:“必須要承受的一點,就是自己的失誤會變多。我認為,關鍵是保持好心態,控制好自己,因為不能再像以前那樣追求較少的主動失誤。這是比較困難的地方。”

  説到攻擊性,王薔下輪的對手普利斯科娃以發球威力著稱——今年美網和武網都被捷克姑娘淘汰的張帥,就是輸在這個方面。對此,王薔是很清楚的:“普利斯科娃的特點就是發球——她的發球很棒!我自己今天身體狀態不是很好,發球局的失誤很多。希望明天儘快調整過來,抓緊自己的發球局。”

  王薔不但是首位闖入武網女單16強的中國球員,還是本屆賽事唯一留在簽表裏的中國球員——張帥負於普利斯科娃後,經歷和科維托娃3盤搶七鏖戰的彭帥,也被裏約奧運冠軍、波多黎各選手普伊格2:1逆轉,無緣下一輪。

  同一天,頭號種子穆古拉扎、法網冠軍奧斯塔彭科等名將都成功晉級。但武網開賽才3天,前16號種子中已有10位落馬——當天,2號種子哈勒普被卡薩金娜爆冷淘汰,成為她們中的一員。

  哈勒普的2017賽季可謂流年不利,在WTA格局大亂的情況下多次接近世界第一,結果都功虧一簣。而這次武網輸球,再次拉開了她和球後寶座的距離。哈勒普説:“我不認為我今年還有機會成為世界第一,當然如果真能做到,那就太好了!但現在我不再把注意力放在這件事上,就當這事黃了!我只想把自己的狀態找回來,努力贏下每場比賽。然後我們再看吧!”

  27日,武網將迎來16強的爭奪。除了王薔將對陣普利斯科娃,穆古拉扎、奧斯塔彭科、拉德萬斯卡等球星都將全力爭奪女單8強的席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