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劍心少女》榮獲首屆中國體育影視作品“最佳提案獎”

2017-09-29 11:11: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記者 馮雪)9月28日,由中國奧委會新聞宣傳部 、中華全國體育總會宣傳部主辦,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承辦的2017中國體育影視作品徵集活動評優分享會,在北京會議中心舉行。

  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主任田野、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戴維、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辦公室主任孫浩然、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宣傳管理處處長韓雲升、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劇本規劃策劃中心策劃室主任蘇毅到場出席。

  

  入圍題材豐富多元 《劍心少女》獲“最佳提案”

  據悉,此次徵集活動自6月15日啟動歷時105天,共徵集70余部體育題材的劇本、視頻和紀錄片。聘請了行業專家組成評審團,分為初評和復評兩個階段,最後共評選出30部入圍優秀作品,題材豐富多元,不僅包括了田徑、兵乓球、籃球還包括很多冬奧會的體育項目,其中唯一一部擊劍運動題材的作品《劍心少女》躋身10部“最佳提案獎”作品之一,備受關注。

  《劍心少女》由星原傳奇文化公司策劃,編劇周翼虎、周海濤、楊揚共同創作完成。講述了兩個出身、性格截然不同的女生在擊劍道路上的成長故事,既展現了擊劍運動的特色也折射出了新一代對青春的思考。《劍心少女》導演楊揚表示:“我們希望通過這部作品把擊劍運動項目中蘊含的智慧和方方面面的特色都展現出來。每一代中國人都有不同的中國故事,從前有《排球女將》,之所以這部片子能夠震撼感動我們,是因為它飽含當時的時代的精神,而處於新時代的當下,新一代的青少年需要新的運動形式和獨特的人生境遇來講演繹新的中國故事,同時也希望在這個故事中能夠把主人公父輩的時代記憶呈現出來,展現新一代對體育精神和美的追求和思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