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韋德新賽季出任騎士先發 詹韋連線將再現江湖

2017-10-10 08:56:35|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據克利夫蘭網的喬-瓦多恩(Joe Vardon‏)報道,騎士主帥泰倫-盧宣佈,德文-韋德新賽季將取代JR史密斯,出任騎士先發得分後衛,詹韋連線將再現江湖。為了解決替補控衛問題,盧表示先發控衛德里克-羅斯將更多帶領替補陣容出戰。

  

  韋德

  “這很艱難,因為你(史密斯)已經連續3年出任先發得分後衛,出現在總決賽賽場上,但他(JR史密斯)對這個決定沒有意見。如果你想贏的話,就需要做出犧牲。JR對這個問題認識很清楚,知道他現在需要扮演不同的角色,就看效果怎麼樣了。”盧説。盧表示,他是在幾天前做出這個決定的,並第一時間通知了當事人。

  在韋德最初加盟騎士的時候,他在騎士的角色定位並不清楚,坊間的傳言普遍認為他將出任替補,扮演騎士替補控衛和第六人的角色,韋德本人也不排斥這個角色。“我認為,我新賽季出任什麼角色,現在仍然還沒有確定,我也沒有去問。我認為,泰倫-盧會嘗試不同的組合。勒布朗(詹姆斯)即將回歸,大家將一起磨合,一切看泰倫-盧怎麼説。”韋德之前説。

  “當我上場的時候,我知道自己的能力。我能夠得分,能夠給其他人創造機會,我將繼續這麼做。”韋德説。正如韋德所説,他加盟騎士初期,盧對他是持觀望態度,不知道他現在還剩多少能力。但在韋德參加完兩場季前賽過後,盧對這名老將的態度徹底轉變,從最初的觀望態度,到直接任命韋德出任騎士先發。

  韋德參加了騎士對陣老鷹和步行者的季前賽,他對陣老鷹7投3中,得到7分4助攻2籃板1搶斷,對陣步行者出場22分鐘,14投10中,得到20分5籃板1搶斷,包括送出一次技驚四座的暴扣。韋德在這兩場比賽中,在騎士拿著底薪的薪金,打出了千萬年薪的實力。韋德還有實力,加之他是詹姆斯的好兄弟,韋德這次加盟主要是看在詹姆斯面子上,盧不給韋德先發説不過去。

  “我認為,到最後的時候,大家都會明白為什麼簽約騎士,為什麼加盟這支球隊。因此,這裡沒有自負。如果非要有自負的話,那就好好打球,這個相信大家都知道怎麼做。我們所有人都有一致的目標,其他事情都無關緊要。”對於韋德和JR史密斯的先發問題,詹姆斯如此説。史密斯在其他球隊可能是刺頭,但在騎士隊,幾乎對詹姆斯言聽計從。

  史密斯今年32歲,身高198釐米,他2016年10月16日續約騎士,簽訂了一份4年5700萬美元的肥約,和詹姆斯的支持分不開。史密斯現在是詹姆斯的小弟和忠實支持者,他知道詹姆斯和韋德的關係,心甘情願為韋德讓出先發位置。實際上,史密斯對替補位置也不陌生,他在加盟騎士之前,職業生涯大多數扮演第六人的角色。

  韋德出任先發得分後衛過後,給騎士替補陣容留下了組織問題,但盧已經有解決辦法。騎士2017年夏天簽約的何塞-卡爾德隆狀態極差,新賽季靠他組織很難。盧現在決定讓羅斯首節比賽提前休息,然後扮演第二陣容組織者的角色。盧這樣做,也是讓羅斯提前為伊賽亞-托馬斯復出做準備。

標簽:NBA韋德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