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張高麗強調:努力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

2017-10-11 16:18:29|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北京10月10日電(記者高鵬)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第四次全體會議10日在北京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總結籌辦工作進展情況,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會議審議通過北京延慶賽區核心區規劃和河北張家口賽區規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高麗出席會議並講話。

  張高麗表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高品質籌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全力做好各項籌辦工作,特別是要做好備戰工作,加快冰雪運動普及和提高,努力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在黨中央、國務院堅強領導下,有關地方、部門和單位緊密配合、真抓實幹,紮實有序推進各項籌辦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科學制定實施籌辦工作總體計劃,明確了102項重點任務,確定了51個業務領域,梳理了3090項具體任務。新建競賽場館如期開工,京張高鐵、延崇高速等基礎設施項目進展順利。確定冬奧會籌辦願景,認真開展會徽和“北京交接”方案設計工作,大力推動冰雪運動普及發展,社會各界參與支持北京冬奧會的熱情高漲。市場開發開局良好,服務保障準備工作有序開展,場館運行、交通、住宿等工作全面啟動。北京冬奧組委自身建設不斷加強,與國際體育組織保持緊密合作關係,保證了籌辦工作有序順暢高效運轉。

  張高麗指出,冬奧會籌辦工作時間緊、任務重,要全面落實綠色辦奧、共享辦奧、開放辦奧、廉潔辦奧理念,抓住重點、以點帶面,高品質、高效率完成各項籌辦任務。要加快推進場館建設,積極有序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加強建設品質、安全生産監管,注重環境保護,確保主要競賽場館和基礎設施在2019年底前建成。要精心做好會徽發佈工作,營造良好社會氛圍。要週密做好“北京交接”工作,加強國際合作,展現中國良好形象。要紮實推進冬奧會賽事組織和服務保障準備,提高賽會運行保障品質和服務效率。要加強教練員、運動員的選拔和訓練,深入實施群眾冬季運動推廣普及計劃,積極做好冬奧會賽事備戰工作。要與京津冀協同發展緊密結合起來,推進交通、生態、産業等重點領域冬奧會項目加快建設。

  張高麗強調,黨的十九大即將勝利召開,北京、河北和有關部門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按照“三嚴三實”要求,發揚釘釘子精神,落實主體責任,完善工作機制,加強督促檢查,確保冬奧會各項籌辦工作抓實抓好抓到位。

  劉延東出席會議並講話。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和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