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0分1籃板!周琦首次吞蛋 大空位猶豫太不應該

2017-10-12 13:51:33|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NBA季前賽繼續進行,火箭在客場以101-89擊敗灰熊,取得了季前賽四連勝。周琦在本場比賽最後4分鐘裏獲得出場機會,他打得有些猶豫,1次三分出手未能命中,另外只有1個籃板進賬,這是他在今年季前賽中首次吞蛋。

  

  周琦賽前訓練

  在火箭的前三場季前賽中,周琦雖然都沒有打很長的時間,但那三場比賽他每場比賽都有得分和蓋帽進賬,與上海男籃一戰更是拿了8分、3個籃板、1次助攻、1次搶斷和1個蓋帽。

  在本場比賽還剩4分05秒時,周琦再次獲得了出場機會,與克林特-卡佩拉組成雙高組合。在火箭接下來的進攻當中,周琦就獲得了投籃機會,當時他接到盧克-理查德-巴莫特的傳球並處於絕對空位,但是他打得有點猶豫,在調整了一下之後才出手,結果皮球彈筐而出。

  總體説來,今天周琦的確打得有些猶豫,在防守端保護下一個籃板球後,他在進攻端又接到隊友的傳球。當時他跟第一次出手時處於相同的位置,而且也有出手的機會,不過這一次他選擇了傳球。

  好吧,我們不能對周琦抱乙太高的期望,但是像今天這樣打得太猶豫,這真的是不應該。

  火箭本來就是一支講究進攻節奏的球隊,主教練邁克-德安東尼一直要求球員要果斷出手,所以大家才會看到他們轟下很高的分數,有很多的進攻回合。“如果對手給我們投三分的機會,我們就要果斷出手。”德安東尼曾經這樣説過,“我們都有很好的出手機會。如果有球員得到這樣的機會,那他就有出手自由權。”

  所以對於周琦來説,一旦獲得了空位機會,就一定要果斷出手,否則德安東尼就會失去培養他的興趣和信心。

  另一方面,在周琦今天出場的這段時間裏,他或許不適應與卡佩拉搭檔,進攻端兩人基本上都站在外線,很多時候周琦都不知道幹什麼,也沒有積極地給隊友打擋拆或者做掩護,更多的是扮演傳球過渡者的角色。

  如果説有保羅或者哈登在,也許周琦今天的表現會更好一些,但是周琦必須明白,在新賽季當中,他只會更多的在這種垃圾時間裏獲得機會。如果不適應與這些角色球員一起打球,那麼他的地位就很難進一步提升。

  在周琦的NBA之路的前方,還佈滿著荊棘,還需要他自己去劈荊斬棘。

標簽:火箭周琦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