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她是朱婷親密隊友 土超新賽季再築"銅墻鐵壁"

2017-10-16 11:26:53|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朱婷在土耳其瓦基弗銀行隊關係最要好的小夥伴是誰?那當屬拉西奇。近日,一向擅長搞笑的拉西奇在社交平臺po出了一張闔照,給躲在衣服後面的“睡神”朱婷描了一副可愛的五官,十分有趣。

  

  搞笑之外,透露出兩人的私交不錯。這也讓我們回想起兩個月前,兩人在大獎賽總決賽賽場上“相愛相殺”的一幕。終於,這次不再做對手,而是攜手共築“銅墻鐵壁”,威懾四海攻手。

  世界頂級副攻,拿獎拿到手軟

  倫敦週期,拉西奇逐漸成長為塞爾維亞女排的主力。憑藉日漸增強的網上控制力,攻攔俱佳的她成為了塞爾維亞裏約週期的中流砥柱,並隨隊取得了世界盃和奧運會兩枚寶貴的銀牌,創造了球隊歷史最佳成績。2017年,拉西奇被任命為塞爾維亞女排國家隊隊長,挑起更重要的責任。她率領球隊在大獎賽戰勝中國女排拿到一枚銅牌,而之後的歐錦賽,雖然因傷未能出場比賽,但是她一直隨隊以隊長的身份鼓勵隊友,幫助球隊重回歐洲之巔。

  效力國家隊的兩個週期,拉西奇在世界賽場證明了自己的實力。2011年她憑藉犀利的進攻在女排大獎賽將“最佳扣球”攬入懷中,此後便開始了國際賽場個人單項獎的集郵。2016年裏約奧運會,拉西奇不僅僅隨隊站上了領獎臺,還收穫了“最佳副攻”的個人單項獎。

  拉西奇逐漸成長為世界頂級副攻,不僅僅在國家隊,在俱樂部她的表現也非常出色。2010-2014年間,拉西奇加盟法國戛納俱樂部,幫助球隊連續四年奪得法國女排聯賽冠軍,並於2011-12賽季收穫歐冠銀牌。之後她轉投瓦基弗銀行俱樂部,在這裡她以主力副攻的身份,幫助球隊先後獲得聯賽、歐冠和世俱杯冠軍。在此期間,她收穫了多枚“最佳副攻”個人獎項,其中歐冠兩次,世俱杯一次,土超兩賽兩次。

  她是銀行隊中流砥柱,盼新賽季再築“銅墻鐵壁”

  2017年5月,瓦基弗銀行宣佈續約拉西奇。2017-2018賽季將是“奇哥”在銀行隊的第四個年頭了,已經成為球隊副攻線上的“定海神針”。上賽季,瓦基弗銀行在聯賽半決賽爆冷不敵加拉塔薩雷,無緣衛冕,拉西奇因傷休戰就是重要原因。

  與加拉塔薩雷的兩場半決賽,銀行隊的攔網都佔劣勢,除了在直接得分上以14比16處下風,破壞性攔網過多也頗為致命。拉西奇的缺陣,導致銀行強大的攔防體系近乎癱瘓,此外,副攻線的進攻也被對手壓制。這與常規賽兩隊交手的情況完全不同,之前拉西奇在對陣加拉塔薩雷的比賽中發揮可圈可點,第一場砍下15分,僅次於朱婷,第二場光是攔網就貢獻了5分,限制了加拉眾攻手的發揮。

  無法否認的是,拉西奇是銀行隊攔防體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環。上賽季,她與朱婷搭檔的雙人攔網、三人攔網給所有的攻手施加了巨大壓力,堪稱“銅墻鐵壁”。土耳其女排聯賽新賽季即將開始,很快我們就能再次看到她和朱婷連線的“移動長城”了。 

標簽:朱婷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