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費德勒自稱找回溫網手感 納達爾羨慕對手會休息

2017-10-16 10:03:45|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上海10月15日電(記者朱翃郭敬丹)15日上演的第38次“費納決”中,“瑞士天王”費德勒僅耗時1小時12分鐘就直落兩盤得勝,收穫上海網球大師賽男單冠軍。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費德勒表示自己在這裡找回了今年在溫網奪冠的手感。納達爾則對費德勒能很好安排自己的休整時間非常羨慕。

  “今天的比賽過程或許也不在我的預期裏。我昨晚結束比賽很晚,早上醒來後就坐車來到賽場,我想更多地進行練習。”費德勒説,“如果賽前我説自己能贏得這麼乾脆無疑是白日做夢,我覺得比賽會比較艱難。但是開局很順利,我狀態就放輕鬆了。但我也知道納達爾隨時可能回歸神勇,所以我也不敢大意。”

  今年,費德勒獲得了澳網和溫網兩個大滿貫冠軍,納達爾則贏得了法網和美網的頭名,並在美網後到中網再到上海大師賽一直保持連勝,直到費德勒擋住了西班牙人連勝的道路。對此,費德勒評價説,自己在上海找到了和溫網相似的手感,“我的發球局都保住了,所以在接發局中,就算打得不太好,也不用驚慌。我的目標很明確,在合適的時間尋找機會破發。這是我溫網之後打得最好的一場比賽,特別是考慮到對手是世界第一。感謝上海的觀眾和場地,我在這裡找到了和溫網相似的狀態和手感”。

  納達爾並未對失利深感沮喪。“球場的速度非常快,我不記得我有多少次想擊球但都沒有達到合適的位置。當然,費德勒今天打得非常好,他的發球很好,回球速度也很快。”納達爾説,“這不是我這周打得最好的一場比賽。體育就是這個樣子,如果對手做得比你更好,對你來説就很難。我還會努力,還有提升的空間。”

  算上上海大師賽的失利,納達爾已連續第五次在“費納決”中輸給年長自己5歲的費德勒。對此,納達爾認為費德勒能夠很好地調整自己的休息期,使得他每次回歸都狀態很好。“費德勒今年拿了兩個大滿貫,而且他在整個賽季都打得很好。他缺席了一些賽事,我覺得他的休息期對他作用很大。費德勒從休息回歸後就打得很好,他幾乎贏下了所有他參加的比賽。我想這是我需要去學習的。”

  納達爾至今尚未問鼎上海大師賽,當被問及沒有征服的賽事會不會讓他更加有動力時,納達爾説:“我打任何一項賽事都是充滿激情的,不僅是在這裡。上海大師賽是亞洲賽季很重要的一站,但我不會因為沒有在這裡奪冠而失望。我會盡我所能去認真對待每一場比賽。”

標簽:費德勒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