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晉江獲2020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舉辦權

2017-10-16 15:12:32|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侯英珊):當地時間15日下午,國際中學生體育聯合會主席勞倫特·佩楚卡在意大利撒丁島宣佈,福建晉江獲得2020年第18屆世界中學生運動會的舉辦權。 

     在當天的代表團陳述中,中國駐意大利特命全權大使李瑞宇首先宣讀了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的支持函。劉延東在支持函中表示,中國2.6億青年學生熱切期待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在2020年來到中國。福建省在競賽、安保、食宿等方面做出的各項承諾,中國政府將大力支持和保障。 

    晉江市委書記劉文儒在陳述中表示,晉江將加快場館建設、城市提升、基礎保障、人才培訓、氛圍營造等各項籌備工作,努力在2020年為全球奉獻一場賽事活動最精彩、影響力最深遠、參與度最廣泛的中學生體育運動和文化交流盛會,給全球青少年帶來一場精彩紛呈、終身難忘的友誼之旅、文化之旅。 

     申辦委員會執行主席、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申辦委員會執行主席、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黃琪玉等分別作申辦陳述並致辭。 

     在投票結果公佈後,國際中體聯與晉江市簽署主辦城市協議,並與晉江聯合召開新聞發佈會。 國際中體聯主席勞倫特·佩楚卡在新聞發佈會上説,評估申辦城市最重要的是內容包括教育和體育,中國福建晉江申辦理念和國際中體聯2030年的發展願景相契合,晉江申辦理念體現了教育和體育精神,而且能夠讓更多發展中國家運動員參與到運動會中來。他還特別提到,福建晉江的精神和氛圍,也是申辦中的重要一點。

      2016年12月,晉江正式入圍世界中學生運動會的申辦城市。經過十個多月的申辦籌備,晉江成為繼上海之後第二個舉辦世界中學生運動會的中國城市。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