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MVP鄭智無資格參選 冠亞教頭恐無緣最佳創先河

2017-10-17 08:23:01|來源:騰訊體育|編輯:王悅陽

  2017賽季中超各項最佳評選昨日開啟,但根據評選規則,上港主帥博阿斯、中場核心奧斯卡,恒大隊長鄭智等人已經提前退出競爭,而斯科拉裏也有可能無緣評選。本賽季的各項MVP會出現黑馬?

  眾多大腕無緣參選

  各項中超最佳候選,有兩大原則,無論是最佳教練、最佳球員、最佳門將還是最佳陣容的候選者,本賽季至少要參加了15場以上比賽。此外,成為候選者還不能出現嚴重的違紀違規行為,具體標準為,球員不能因違紀停賽超過4場,教練不能因為違紀停賽超過2場,觸及紅線就不具備提名資格。

  根據評選的這兩大原則,能成為各項最佳的候選人,參賽15場不是太大的問題,諸多名帥和名將被“卡住”都是因為紀律問題。上港主帥博阿斯因為聲援奧斯卡,已經被足協禁賽2場,與國安一役中對裁判做出侮辱性手勢,又被禁賽8場,提前退出最佳教練的評選行列。除了博阿斯之外,亞泰主帥陳金剛也被足協追罰過3場,同樣不符合候選人提名的要求。

  球員方面,已經退出MVP和最佳陣容評選的則包括恒大隊長鄭智,上港中場核心奧斯卡。鄭智本賽季除了累積黃牌停賽之外,首輪與國安的比賽染紅,賽後還被追加停賽1場,與權健的較量,賽後未與裁判握手,則是代全隊受過被禁賽4場,顯然已經超越了足協的紅線。奧斯卡則因為與富力一役拿球悶人,被足協禁賽8場,同樣無法參選。

  除了鄭智、奧斯卡之外,包括張琳芃(恒大),秦升(申花),李提香、陳志釗(富力),趙和靖(國安),傅歡(上港)等球員,均吃到過超過4場以上的停賽罰單。無論表現如何,至少從評選規則來看,也已經無緣參選。

  評選規則有漏洞,最佳主帥候選必有馬林?

  評選規則規定,最佳教練的提名獎中至少包括一名國內教練,加上必須符合15場以上的條件,目前僅存的3名土帥中,陳金剛因為受到過紀律處罰已經被Pass,而吳金貴和肇俊哲的場次不符合要求。

  而本賽季在中超賽場出現過的本土教練中,李金羽(臨時執掌蘇寧教鞭1場)、黎兵(賽季前8輪執教貴州)、謝峰(臨時執教國安3輪),都不符合評選的條件。而離任的賈秀全,在建業與恒大的賽後,曾因指責裁判被足協禁賽過3場,唯一符合條件的只有遼足的前任主帥馬林。然而馬林帶領遼足戰績不佳下課,最終卻入選最佳教練的候選。

  斯科拉裏或無緣參選,最佳教練非冠軍隊出身有先例

  除了博阿斯、陳金剛已經提前退出競爭外,恒大主帥斯科拉裏也有被排除在外的危險。聯賽第3輪做客濟南,恒大1-2遭對手逆轉後,斯科拉裏指責裁判被中國足協禁賽1場,而主場對壘延邊,斯科拉裏又因為和樸泰夏發生衝突被雙雙罰上看臺,一旦斯科拉裏被足協追罰超過1場以上的停賽,也將與博阿斯一樣退出競爭。

  如果斯科拉裏和博阿斯2人雙雙無緣成為最佳候選,而且兩隊很可能分列冠軍和亞軍,最佳教練的候選只能以季軍教頭領銜。本賽季沒有換帥的球隊包括了河北華夏、權健、魯能、富力、力帆和延邊,除了樸泰夏之外,河北的佩萊格裏尼、權健的卡納瓦羅、魯能的馬加特、富力的斯托伊科維奇、力帆的張外龍,加上帶隊場次超過15場的貴州主帥曼薩諾,均有資格參與評選。而幾位教頭各有各的優勢,佩工一旦率隊拿到季軍將成為熱門人選,卡納瓦羅和曼薩諾將升班馬打造成黑馬亦有資格,馬加特讓魯能重新煥發活力,斯托伊科維奇用小成本帶領富力衝擊亞冠,張外龍將保級隊帶到中游,看上去難分伯仲。

  值得一提的是,中超最佳教練曾有頒給非冠軍隊教頭的先例,2014賽季,曼薩諾帶領國安拿到亞軍,而且將冠軍懸念拖到最後一輪,最終力壓恒大時任主帥裏皮成為當年的最佳教練。當然,本賽季一旦斯科拉裏無法參與評選,MVP很可能要頒發給冠亞軍球隊之外的教頭,開創評選以來的先河。

  最佳球員,奧斯卡不參評不影響大局

  由於被禁賽,奧斯卡的表現遠不如他的隊友胡爾克,胡爾克是上港的絕對頭牌,24場比賽打進了13球助攻11次,將是MVP的有力爭奪者。除了胡爾克之外,拉維奇是河北華夏的大腿,目前為止已經有16球和14次助攻入賬,一人創造了30粒進球,也是目前在進攻端貢獻最多的球員。除了胡爾克和拉維奇之外,極有可能奪得中超金靴的扎哈維,亦有可能入圍MVP候選,上賽季的MVP高拉特,加上本土頭牌武磊,也會成為候選的熱門。

  而上述球員的表現都遠超奧斯卡,即便奧斯卡不被禁賽,也有可能無法入圍更不用説當選。當然,武磊幾乎確保會入圍候選名單,因為根據規則,MVP的提名中必須包括一名本土球員,目前已經打進19球的武磊,成為唯一有資格入圍的土炮。

標簽:中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