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接力女隊主力尚未確定 周洋還未恢復最高水準

2017-10-17 08:02:05|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短道速滑國家隊在國慶和中秋雙節期間在匈牙利布達佩斯和芬蘭多德雷赫特結束了兩站世界盃的比賽,共拿到1金1銀2銅,這個成績雖然沒有達到預期,但隊員們卻士氣未減,積極總結經驗教訓,繼續加油。主教練李琰表示,目前女隊接力的主力陣容尚沒有成立,還在摸索用不同的隊員滑不同的棒次,女隊面臨的壓力和挑戰會更大,而老將周洋儘管能力並沒有恢復到最高水準,但她在隊裏能夠起到引領的作用。

  “萬事開頭難,一定會好的!靜下心來,努力就好了。兩年了,再難也不怕。”兩屆冬奧會冠軍周洋在比賽結束後寫下了這樣的話。這兩站世界盃中國女隊的一大變化當屬周洋的回歸。匈牙利作為本賽季開賽的“當頭炮”,也是檢驗周洋狀態恢復如何的首站。然而久別賽場的周洋在首秀中犯規,止步資格賽。看來,隨著年齡的增長和傷病的困擾,周洋若想找回昔日的狀態尚需假以時日,可喜的是周洋的狀態呈逐漸上升趨勢。女隊一度受到傷病困擾的韓雨桐也再次回歸,16歲的“小不點”李靳宇隨隊出征,但郭奕含、林悅不在此次名單當中。

  女子3000米接力第一站被判犯規。荷蘭站的比賽中,中國隊總結經驗,更加謹慎,並在陣容上做出了調整,用臧一澤換下曲春雨,這一陣容從預賽延續到決賽。賽後范可新表示:“荷蘭站能拿到金牌對女隊來説是進步。第一站打得不太好,第二站採取以穩求勝的策略,依靠團隊的力量拿到金牌。”

  這兩站世界盃,男隊的總體狀態相對穩定。在匈牙利站500米爭奪中,武大靖顯示出了絕對的競爭力,一路以小組第一晉級,只是在決賽中衝擊金牌時給對手留下機會,最終錯失獎牌。武大靖表示對此次匈牙利站的表現總體滿意,接下來還要專注比賽,找出不足,把細節做得更好。韓天宇表示,“比去年強多了,感覺上和能力上都有進步。但是到了奧運賽季,對手的競爭力也在增強,因此自身也還有待提高。兩站結束,努力做好自己,感謝團隊,還有一個月的時間,上海世界盃,讓我們一起加油!”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