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亞冠複製恒大崛起之路? 砸下的重金該發威了

2017-10-17 08:06:07|來源:騰訊體育|編輯:王悅陽

  中超爭冠已成奢望,上港奪一冠的目標只能放在亞冠和足協盃賽場,而亞冠的分量顯然更重。恒大當年第2次參加亞冠即最終問鼎,上港要想複製恒大的輝煌之路,只有闖過浦和紅鑽這一關。

  中日半決賽PK,恒大2次過關這次看上港

  亞冠半決賽史上,恒大2013和2015賽季兩次遭遇日本球隊。2013賽季的半決賽,恒大遇到了日本的柏太陽神,首回合憑藉穆裏奇和孔卡雙雙梅開二度,以4-1的比分凱旋。次回合回到主場,穆裏奇再次上演梅開二度的好戲,埃爾克森和孔卡各入一球,恒大以4-0大勝,總比分8-1淘汰對手。2015賽季的半決賽,恒大遇到另外一支日本球隊大阪鋼巴,首回合恒大2-1取勝。次回合,大阪鋼巴回到主場1-0取勝即可晉級,但恒大頑強以0-0逼平對手,總比分2-1晉級決賽。

  儘管上港與浦和的首回合,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扳平,但好歹保住了中超亞冠半決賽逢日不敗的紀錄。但能否捍衛亞冠半決賽逢日本球隊必過關的傲人歷史,上港次回合做客面臨的考驗極大。儘管浦和近期在J聯賽的表現不佳,但不要忘記了浦和在此前的1/8決賽和1/4決賽都是靠著主場翻盤,對手在主場的戰鬥力不容小視。

  複製恒大輝煌之路?上港先過浦和這關

  恒大2012賽季首次參加亞冠即殺到8強,不過8強戰首回合客場2-4不敵沙特的伊蒂哈德,次回合雖然回到主場2-1取勝,仍以總比分4-5齣局。2013賽季,是恒大第2次參加亞冠,結果裏皮挂帥的中超霸主,一路以橫掃之勢闖入決賽,決賽的兩回合氣走韓國勁旅首爾FC首次代表中國球隊捧起亞冠獎盃。

  上港的亞冠征程與恒大當年的歷程幾乎一致,2016賽季首次參賽即殺到8強,儘管8強戰0-5不敵全北的一幕不堪回首,但本賽季上港捲土重來。殺到半決賽,上港創造了隊史新紀錄,但在首回合主場被浦和1-1逼平的情況下,要想複製恒大當年的歷程,首先要過掉浦和這一關,趁著對手近況不佳,主力門將顏駿淩以及隊長王燊超復出助陣,上港能從日本的客場晉級?

  奪一冠任務必須完成?亞冠含金量超足協盃

  中超賽場,恒大手握3個賽點,未來3輪比賽拿下其中的任何一場就能加冕7連冠,上港被遼足逼平後再想追趕恒大已經是癡人説夢。上港的目標路人皆知,就是本賽季要拿下一個冠軍獎盃,儘管足協盃已經闖入決賽,但相比亞冠,足協盃的含金量遠遠不足。有5580萬歐的胡爾克、6000萬歐的奧斯卡,甚至“奢侈”把埃爾克森排除在名單之外,一個足協盃冠軍與上港的投入無法媲美。

  亞冠除了含金量遠超足協盃之外,更是恒大最看重的一條戰線,上港在恒大最看重的戰線上將中超霸主淘汰,就承載著將亞冠冠軍帶回中國的重任。跨過浦和這一關,決賽中擊退西亞對手,拿到亞冠冠軍才能彌補大手筆豪購中超賽場卻無法威脅到恒大霸主地位的遺憾。更為關鍵的是,對手浦和的量級根本與上港無法相提並論,胡爾克、奧斯卡這樣的大腕一人身價就頂得上對手全隊,如果連這個對手都不能逾越,上港連續淘汰兩支同胞球隊的舊賬難免不會被翻出來。

  精英盡出!主力解禁+博阿斯亮相

  與浦和的次回合較量,上港方面不會受到任何停賽的影響,主力門將顏駿淩解禁,隊長王燊超解禁,讓博阿斯的人荒難題迎刃而解。當然,中國賽場賽季“報銷”的博阿斯,在亞冠賽場則是可以亮相,能不能闖入決賽,將決定博阿斯本賽季還有沒有再次公開亮相的機會。一旦無法殺到亞冠決賽,意味著博阿斯本賽季只能成為“幕後指揮者”。

  亞冠賽場的外援使用規則不用贅述,首回合狀態跌至冰點的埃爾克森,這一次與浦和會面之前,則在遼足身上找到感覺。球隊的絕對大腿胡爾克則得到整整半個月的輪休,間歇期前靠著一己之力將上港扛在肩上前行的胡爾克,得到休整後的狀態會不會爆棚?作為本賽季亞冠金靴的最有力競爭者,在小組賽錯過做客面對浦和的情況下,這一次將在對手面前展示自己的威力。

標簽:亞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