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周琦NBA處子秀7分鐘取3籃板:沒想到能這麼快上場

2017-10-23 09:04:20|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昨日,火箭隊主場以107比91擊敗了小牛隊,而加盟火箭的中國球員周琦終於在第四節迎來了自己NBA正式比賽中的處子秀。此役他出戰7分鐘,雖未得分,但搶下了3個“籃板”,並送給對手兩記封蓋。這是時隔5年後再次有中國球員在NBA常規賽中登場。周琦在賽後表示,自己的NBA首秀來得如此之快,有些出乎他的預料。

  周琦作為火箭隊的一個重要年輕球員在逐漸培養,昨日與小牛隊的比賽,火箭隊在最後一節時已經基本上將勝利鎖定,這也讓周琦有了上場鍛鍊的機會。周琦説:“(能出場)心情就是開心,對我來説就是沒想到能這麼快吧,因為這畢竟是賽季的第三場球,能作為球員出場比賽是一件很幸運的事。”

  周琦對於NBA一直都有著無限的期待,但與此同時,周琦也明白自己要放平心態,不斷努力,為隨時到來的機會做好各方面的準備。“每場都有期待吧,但是每場情況都不一樣,所以説,對我自己來説,主要還是心態吧,因為畢竟是第一場,而且確實是存在一定差距,希望自己保持平穩心態吧。打不了比賽的話,會在訓練中不斷努力,不斷地鍛鍊自己、提高自己。”周琦説,“不管上場7分鐘也好,1分鐘也好,只要上場了,我覺得對我來説就是一種鼓勵,激勵我不斷地去繼續努力。”

  周琦希望自己能在接下來更快地融入球隊。他説:“我覺得還需要時間,去慢慢適應球場上和球場下的東西。”周琦也透露姚明也曾經給他提出一些建議,他説:“他之前跟我説的重點主要是不要著急,放平心態。因為每個人都想打球,這種心態很難自己來調整,更多在心態上的一些建議吧。包括他當時是頂著狀元頭銜來的,壓力比我更大。對我自己來説,就是不斷地在訓練中努力,然後用訓練來一步步體現自己的能力和價值。”

  周琦在平時訓練與昨日比賽的表現也獲得了隊友的稱讚。哈登説:“他非常努力,他在進步,在成長,從夏天到季前賽,再到現在,他跟我們在一起的時間越多,他的訓練越多,他得到的比賽機會就越多。他對我們來説會非常不錯的,他就是在享受這個征程。能擁有他讓我們很開心。”

標簽:周琦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