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周琦首秀出場7分鐘展現實力 哈登主帥讚其有潛力

2017-10-23 08:38:11|來源:北京晨報|編輯:張津銘

  原標題:周琦首秀 蓋了帽了

  新賽季NBA常規賽開賽數日,中國球員周琦終於迎來首秀。昨天,他代表火箭替補出戰7分多鐘,貢獻3個籃板、1次蓋帽。火箭主場107比91擊敗小牛,取得賽季三連勝。

  末節登場 搶仨籃板

  由於前三節火箭隊主力早早將比分拉開,比賽提前失去懸念,末節主力下場休息,替補球員登場。終場前7分24秒,周琦被派上場,迎來NBA職業生涯首秀。

  第一次觸球,周琦就選擇了主動持球突破,可惜以傳球失誤而告終。末節最後6分43秒,費雷爾強行突破,衝擊籃下,但在出手時被周琦結結實實蓋掉。此後,小牛隊球員在面對周琦時,都會調高出手,顯然意識到了周琦的防守能力。

  在進攻端,周琦也不放過機會。終場前6分22秒,周琦在三分線外接球,看到自己有出手空間後,他果斷選擇投籃,不過沒有投中。此後時間裏,周琦更多是在籃板保護和協防方面去發揮,而在進攻端,他更多的是給隊友策應、掩護。全場比賽,周琦出戰7分24秒,搶下3個籃板、1次蓋帽,外線1次出手未能命中,就此,正式開啟個人的NBA職業生涯。

  首秀表現 將帥認可

  火箭的賽季第三場比賽,就安排周琦出場,這並不令人意外。就在開賽前,美國媒體曝出,火箭主帥德安東尼對新面孔周琦十分認可,認為後者會成為一名不錯的球員。他還説自己不是在説客套話,而是真的認為周琦今後會成為一名非常棒的球員,之前沒有安排他上場,只是為了確保球隊勝利,尤其是在保羅受傷後,火箭需要勝利。

  NBA首秀的同時還迎來球隊連勝,周琦賽後直言,感覺挺興奮,沒想到自己這麼快就能上場比賽,“因為這畢竟是賽季的第三場球,能作為球員出場比賽,對我來説是一件很幸運的事。”他還發了一條微博——“Run as One”,這是去年季後賽,火箭喊出的口號。同時,他還配發了一張豐田中心球館外火箭隊的大幅宣傳畫,畫面中,包括周琦在內的火箭隊全體球員手搭手圍攏在一起。

  火箭隊當家球星哈登也談到了周琦,“他非常努力,進步非常大,從夏季聯賽到季前賽,再到現在,他一直都在進步,在比賽中獲得越來越多的機會,對我們的將來可能會幫助非常大,我們非常開心他加入球隊。”

  火箭官微昨天也評論了周琦的微博,並鼓勵他“繼續加油”。國家隊隊友翟曉川也為周琦鼓勁兒,“看了你(今天)的蓋帽,加油,小七!”

  未來之道 提升進攻

  周琦出場時間有限,卻有不俗表現,為自己的NBA之路開了個好頭。從德安東尼賽前的話語可以看出,只要球隊戰績允許,周琦的出場機會也會隨之增加,“我希望盡可能給他多一點上場時間,但是我們目前需要勝利,不能單純為了讓一個人打比賽而派他上場。”

  所以,除了期待火箭打出不俗戰績外,周琦要想獲得更多出場機會,還需在有限的時間裏展現自己,在有限的時間內贏得教練信任。在防守端,周琦已在首場比賽中展現了蓋帽、協防、補防、搶籃板等個人能力,更重要的是在進攻端,因為火箭主帥德安東尼是跑轟大師。在防守端表現穩定的情況下,周琦如能在進攻端更多展現自己,顯然更有利於他贏得教練信任。例如在三分遠投上,據悉,周琦已在勤加練習遠投,因為三分遠投是火箭隊重要的進攻手段,如果周琦能夠提升遠投準星,也算劍走偏鋒,自然會獲得教練的青睞。

  北京晨報記者 亢雪松

標簽:周琦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