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齊聚盡顯中國杯風采!中國杯帆船賽完美落幕

2017-10-30 15:48:59|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董麗)10月29日晚,第11屆中國杯帆船賽落下帷幕,來自4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1500名水手,見證了中國杯帆船賽第二個十年的揚帆起航。經過4天精彩刺激的海上較量,中國杯帆船賽各個組別的冠軍悉數出爐,其中,備受矚目的新晉美洲盃冠軍一花•口袋新西蘭酋長隊在去年中國杯鎩羽後上演王者歸來,成為了美洲盃和中國杯的雙料王者。

  當晚,世界帆船競賽官員委員會主席、裏約奧運會仲裁長Jan Stage,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孫遠富,深圳市副市長吳以環,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劉佳晨,大鵬新區管委會主任李勇等領導出席了閉幕式。

  三杯首次齊聚深圳

  劉佳晨代表深圳市政府向獲獎船隊和運動員表示祝賀。她表示,今年的中國杯帆船賽首次設立11個統一設計組別,運動員第一次在四個賽場展開角逐,首次引入世界帆船對抗巡迴賽,美洲盃這一擁有166年曆史的獎盃也首次來到中國,實現了美洲盃帆船賽冠軍獎盃、中國杯帆船賽冠軍獎盃、世界對抗巡迴帆船賽獎盃三杯齊聚,可謂星光璀璨。中國杯帆船賽已經成為每年 10 月深圳不可缺少的一道風景,為深圳建設國際化城市、加強與國內外的航海文化交流、促進濱海旅遊産業、航海産業的發展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Jan Stage表示,經過11年的發展,中國杯帆船賽已經成長為世界性賽事,競賽水準越來越高。中國杯的成功舉辦對世界帆船運動有積極的推動作用,促進了中國與世界帆船文化的交流和融合。中國杯是深圳的最佳展示平臺,讓世界感受到深圳的巨變,感受到市民的熱情。他希望來年再聚中國杯,再創精彩!

  孫遠富認為,伴隨著中國杯帆船賽的舉辦,帆船運動正在深圳升溫發展,體育運動和體育産業逐漸成為深圳城市文化和經濟轉型升級的熱點、亮點。相信未來十年,中國杯的國際影響力還將大力提升,並進一步促進各國航海文化的交流和融合。

  今年的中國杯帆船賽除了歷年已形成特色的港深拉力賽、場地賽、繞島賽等成人大帆船賽事及青少年賽事外,還新增了近岸對抗賽,形成三大層次,使比賽更專業更刺激更具觀賞性,鞏固了中國杯作為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統一組別大帆船賽事的地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