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中國隊出戰女子重劍世界盃 主教練:將重新確定國家隊名單

2017-11-10 18:50:35|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津銘)11月10日,2017國際劍聯女子重劍世界盃賽(蘇州站)在蘇州高新區文體中心開賽。本次比賽共持續3天。本站比賽,中國隊共派出36人參賽,首日比賽結束,共有8人進入64強。賽後國家女子重劍隊主教練雨歌·歐伯利表示隊員發揮不錯,並透露本站比賽結束後將確定一份10人左右的國家隊名單。

  2017國際劍聯女子重劍世界盃賽(蘇州站)作為世界女子擊劍單項比賽最高級別的國際A級賽事,已連續十一年在江蘇成功舉辦,是江蘇省體育局重點打造的品牌賽事。同時,今年也是蘇州高新區文體中心連續第二年承辦此項高規格世界盃賽。對於本站比賽,主教練雨歌·歐伯利表示本土作戰,是一次練兵的好機會,“在蘇州比賽可以有更多的中國隊員得到這種國際大賽的鍛鍊,這是我一直想要的,這次有很多年輕運動員參賽,很多是第一次參加這種國際大賽,本次一共有36位中國選手參賽,有8人進入了64強,我還是比較滿意的。希望他們能更進一步。”

  去年,2016年國際劍聯女子重劍世界盃賽首次來到蘇州,以練兵為主的中國女子重劍隊在團體賽中位列第七名,孫一文獲得個人賽第五名。2017年再戰蘇州,雨歌·歐伯利表示:“在蘇州我們應該取得好的成績,因為是本土作戰,我希望能有1-2名隊員打到前8名,如果能有隊員打到決賽就更好了。這次世界盃外國參賽選手並不多,但是他們的水準相對較高,團體賽我希望中國對能進入決賽。我們去年的分站賽只有一站沒能進入決賽,就是在蘇州,今年我們又回來了,所以不想再有遺憾”。

  孫一文是目前國家隊中唯一參加過裏約奧運會的選手,對於她的近況,雨歌·歐伯利向大家做了簡單的介紹,“孫一文打完裏約奧運會之後又參加了天津全運會,我們不能對她有過高的要求,因為之後的賽季還很長,世界盃、世錦賽還有亞運會,對她來説現在是非常好的休整時間,她也在積極的進行體能訓練。”

  目前中國女子重劍隊還處於考察隊伍的過程中,裏約奧運會之後中國女子重劍隊的人員有了較大的變化。雨歌·歐伯利透露本次蘇州站比賽之後將確定一份10左右的國家隊大名單。“在天津全運會之後,這一批國家隊隊員隨即入選國家隊,對他們來説是比較困難的,因為中間沒有休息,愛沙尼亞站的比賽是本屆國家隊的第一次世界盃之旅,姑娘們拿到一枚彌足珍貴的團體銅牌。本次蘇州比賽之後我會重新確定國家隊名單,大約是10人左右”。

  據悉,2017年女重世界盃蘇州站的比賽相較去年規模更大,設有個人賽與團體賽,共有來自中國、美國、日本、韓國、德國、意大利、西班牙、俄羅斯、波蘭等26個國家和地區的160余位世界知名運動員參與此次比賽。11月11日、12日兩天將進行個人和團體決賽。

標簽:擊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