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中國冰壺備戰冬奧落選賽 與歐洲勁旅爭平昌入場券

2017-11-14 13:34:18|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離2017年12月5日冰壺平昌奧運會落選賽還有3周,此時的中國冰壺隊在加拿大等地進行緊張的訓練和比賽。2017年冰壺世錦賽後,中國男女四人冰壺均未獲得奧運會門票,只能寄希望於即將到來的奧運落選賽。

  這並不是中國冰壺第一次進入落選賽,在最近一次的索契冬奧會中,男隊直通奧運,女隊由於在2013年世錦賽發揮不佳僅獲第9無緣直通,但在當年12月的女子冰壺落選賽中,中國隊以七連勝戰績成功獲得索契門票。今年形勢更加嚴峻,截至目前,中國僅有王芮/巴德鑫的混雙拿到奧運資格,他倆同時也是2017年世錦賽四人團體的參賽隊員,而混雙與四人賽之間的差異以及體力等問題使得二人勢必要選擇專注混雙,這意味著中國男隊和剛剛磨合幾個月的中國女隊又要加入新人重新磨合。

  在2016-2017賽季結束後,中國冰壺協會推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其中包括選拔營和雙隊戰略。最終,麻敬宜和姜東旭分別加入王冰玉隊和劉銳隊,選拔營選拔並組成了兩支新的隊伍:姜懿倫隊和鄒德佳隊。在一系列國外賽事和國內的兩次隊內測試賽後,王冰玉隊戰勝姜懿倫隊,劉銳隊戰勝鄒德佳隊獲得平昌冬奧會資格賽的參賽權。姜懿倫隊和鄒德佳隊作為二隊出戰今年的亞太冰壺錦標賽。

  女隊教練譚偉東表示,隊內測試賽這種競爭機制是為模擬國際大賽的壓力,“任何代表國家參加比賽的機會都需要通過你的實力去證明和獲得,同時通過這種機制,讓大家在訓練上更加積極,另外也是形成一種隊內競爭壓力,這樣對運動員適應和完成高水準競爭壓力的比賽有幫助。”

  鄒德佳非常感謝此前的外訓和比賽,“我們這支年輕的隊伍屬於慢熱型,剛開始暴露出了一些問題:隊伍配合時間尚短,還沒有完全形成默契;隊員之間年齡相差比較大,思考問題的方式也不大一樣;面對國外經驗豐富的隊伍,我們解決問題的能力不足。但通過八周的加拿大訓練和比賽,我們有針對性地解決了一些問題,收穫很大,最主要的是大家收穫了彼此之間的信任,互相幫助,團結有愛,讓我們在兩個月內有很大提高,信心倍增。”

  今年的落選賽中國男隊將與丹麥、芬蘭、德國、意大利、荷蘭、俄羅斯和捷克隊競爭兩張奧運門票,女隊則將和丹麥、芬蘭、德國、意大利、拉脫維亞、挪威和捷克為最後兩個冬奧參賽席位而戰。除丹麥和芬蘭外均為上屆落選賽對手。

  目前中國男女一隊正在加拿大參加11月14日至19日在蘇聖瑪麗舉辦的大滿貫賽事的其中一站國際加速杯,混雙組的王芮和巴德鑫剛剛結束了索契國際混雙賽。中國隊自9月初去往加拿大以來一直保持著這種以賽代練、練以備賽的狀態。劉銳隊這個賽季已經參加了36場,王冰玉隊參加了29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