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高超球技征服足協官員:這個隊太強了

2017-11-14 09:27:28|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今晚,中國男足將在重慶主場迎來現世界排名第13位的哥倫比亞隊。雖然客隊頭號球星哈梅斯·羅德里格斯與AC米蘭後衛薩帕塔雙雙缺陣,但球隊在昨晚訓練中展現出的高超球技還是讓現場觀戰的中國足協官員感嘆,“這個隊真是太強了”。國足主帥裏皮對於哥倫比亞隊的強大早有預見,只不過在他看來,中國隊欲由“衰弱”走向“興盛”,就必須勇於向強者學習,承受失敗的陣痛,正所謂“遇強則強”。

  昨晚6點,當國足走進重慶奧體中心內場準備進行中、哥賽前最後一練的時候,哥倫比亞隊的休息室裏傳出了歡快悅耳的舞曲,其中還夾雜著客隊隊員們的歡聲笑語。從這個細節來看,哥倫比亞隊備戰神經格外放鬆,當然也有現場工作人員把這理解成“客隊根本沒有把中國隊放在眼裏”。在幾天前的熱身賽中,哥倫比亞隊雖然以1比2輸給韓國隊,但除了韓國隊孫興慜兩粒無解入球外,比賽的主動權始終掌握在哥倫比亞隊腳下。有中國隊成員全程觀看了昨天哥倫比亞隊的集訓,雖然主帥佩克爾曼的指導內容沒有特殊之處,但客隊球員的戰術執行能力特別是腳下功夫卻讓觀眾無不嘆服。“他們的射門練習百發百中,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盤球大師。”一位現場工作人員説。

  裏皮作為國際足壇金牌教頭,對於哥倫比亞的認知顯然不止是J羅和同行佩克爾曼,他很清楚缺少幾位頂級巨星助陣的哥倫比亞隊,其板凳球員更珍視熱身賽的機會,對今晚取勝的慾望也更強烈。在賽前新聞發佈會上,裏皮坦言,只有在聯賽間歇期挑選實力強勁的對手,中國隊才能獲得更高鍛鍊價值。眾所週知,中國隊為了確保在明年亞洲盃預選賽上獲得理想簽位就必須重視此前的國際熱身賽,並盡可能多獲取國際排名積分,但輸球意味著積分沒有增值。裏皮認為,贏下弱隊的價值從長遠來説遠不及輸給世界強隊,他説:“儘管對手很強大,我們也竭力爭勝,但即便輸掉,中國隊也會成長與進步,我們不止是爭勝,還有考察隊員。除了本期4名新入選的球員外,下一期集訓我們還會重點考察幾位U22適齡球員。”

  佩克爾曼昨天也鄭重承諾,對中國隊的比賽是哥倫比亞隊參加明年世界盃前的重要備戰內容,“我們尊重中國隊,哈梅斯·羅德里格斯、法爾考、奧斯皮納、誇德拉多未能隨隊來華主要都是因為傷病,我們此前還曾認真研究過中國隊在12強賽中的表現,我們來就是要贏。”佩克爾曼説。效力於中超上海申花隊的莫雷諾雖然還要代表俱樂部參加接下來的足協盃決賽,但對於世界盃的渴望讓他對今晚的良好發揮充滿期待,他説:“我和王大雷是好朋友,雖然不知道他能否出場,但我明天想的就是能夠贏球,這是對對手的尊重,同時也是我競爭世界盃入場券的機會。”

  那麼裏皮對於來勢洶洶的客隊將推出怎樣的戰陣呢?至少從昨天的訓練情況看,中國隊今晚並不會保守應戰。據了解,包括張稀哲在內未參加此前中、塞熱身的球員都有望在今晚的比賽中被委以重任。而中國隊不出意外將在今晚繼續推出433這一略微傾向於進攻的戰陣。裏皮在賽前準備會上也鼓勵隊員們不要患得患失,勇於做動作,耐心配合。在前天訓練前,裏皮還曾與張稀哲單聊,對於談話內容,裏皮透露:“我們談的主要還是他在聯賽中的違紀事件。我希望他能夠在接下來的比賽中保持理智,也借此提醒所有隊員在各類賽場中嚴守職業準則,否則俱樂部隊和國家隊都會因為他們的行為而遭遇損失。”

  隨著J羅等哥倫比亞球星確認無緣來華參賽,今晚比賽的球市也將不可避免受到影響。而因為承接比賽的重慶奧體中心球場此前一直承接重慶力帆隊的中超比賽,球場內鋪設的是夏季草種,草葉已經出現大面積枯黃,這對於雙方的技術發揮必然會産生影響。國腳們在全力爭勝同時,恐怕也需要小心提防意外傷病出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