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遼媒:青島雖弱遼籃不可輕敵 把他們當山東打

2017-11-14 09:13:26|來源:遼寧日報|編輯:王悅陽

  毫無疑問,能在陣容不整且多名主力球員狀態不佳的情況下擊敗強大的山東隊,遼寧男籃靠的就是防守。正是憑藉常規賽開賽以來打出的最高水準的防守強度,遼籃讓山東隊的得分從上一場的151分驟降至95分,也讓CBA本土第一小前鋒丁彥雨航的得分降到了平均值以下。只是,這樣高強度的防守,遼籃能一直堅持下來嗎?

  作為CBA一支傳統強隊,防守一向是遼籃的強項。對比一下上賽季同期,遼籃在一度缺少李曉旭、郭艾倫、賀天舉和劉志軒4名主力球員的情況下,在前七輪取得了6勝1負,其中最關鍵的因素就是球隊的整體防守。但也是從上賽季開始,遼籃暴露出防守缺乏延續性的問題。打出幾場極高的防守水準之後,接下來就會在某場比賽突然“短路”。甚至一場比賽中,防守強度都得不到延續。上賽季常規賽,遼籃輸了很多不該輸的比賽,蓋因於此。

  本賽季,遼籃陣容完整了,但防守問題反而加劇了。這突出表現在球隊防守專注力下降,對手一招就能找準遼籃的軟肋。與浙江廣廈隊的比賽,對手就是不顧一切地打快,遼籃直到比賽結束也沒有找到解決的辦法。如果説輸給廣廈隊是技不如人,那麼輸給南京同曦隊的比賽,與遼籃思想上的放鬆不無關係。對方球員郭一飛在幾乎同一個位置投進了6個空位三分球,而且有5個都來自於同一節比賽。對於遼籃這種級別的球隊來説,這樣的防守漏洞是很不應該的。

  能啃下硬骨頭,但是也會輸給一些不該輸的對手,這是近兩個賽季遼籃的常態。接下來,遼籃將連續迎來青島隊和天津隊。這兩支球隊目前都在積分榜下游徘徊,看上去遼籃連勝似乎沒有什麼懸念。但越是這個時候,遼籃越要警惕。上賽季遼籃輸給浙江、吉林、天津隊之前,又有誰想到了?正如郭士強所言,如果遼籃能打出自己的防守水準,在聯盟裏贏誰都有可能;但是如果沒有防守,遼籃一樣誰都能輸。尤其從本賽季來看,形勢十分混亂,從榜首的廣廈隊到第13名同曦隊差距只有兩場球。如果想爭取一個在季後賽相對有利的排名,留給遼籃的犯錯空間就會比較有限。所以,即便面對實力不如自己的對手,遼籃也要拿出打新疆隊、山東隊的勁頭,至少要把防守強度延續下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