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落寞球迷不寂寞 中國球迷如何當好世界盃看客?

2017-11-17 09:11:20|來源:華西都市報|編輯:王悅陽

  凜冬將至。在北半球逐漸冷起來的時候,通往世界盃決賽場的廝殺終於塵埃落定。11月16日,南美第五秘魯擊敗大洋洲冠軍新西蘭,拿到2018世界盃32強的最後一張入場券,搭上了前往俄羅斯的末班車。至此,世界盃決賽大名單全部出爐,明年6月14日,32支列強將齊聚俄羅斯展開廝殺,有了世界盃這個熱火朝天的話題,接下來的冬天,球迷們不會感到寒冷。

中國球迷再次淪為世界盃看客

  在地球上,有兩樣東西最能激發男人們的腎上腺素,那就是戰爭和足球。萬眾矚目的綠茵場和硝煙瀰漫的戰場一樣弱肉強食,勝者為王。回想上一屆巴西世界盃,各大洲的部落在南美大陸上金戈鐵馬,浴血征戰,精彩的一幕幕畫面似在昨天。內馬爾的蝴蝶舞步,范佩西的驚天一躍,克洛澤的老而彌堅,以及梅西的失落背影都讓我們久難忘懷。

  告別了那群雄紛爭,烽火連天的刺激日子,男人們又跌回到人間,繼續那或是追名逐利,或是歌舞昇平,或是柴米油鹽的平凡日子,體內的荷爾蒙早已在無聊的生活裏消磨殆盡,幾乎都要想不起自己曾經熱血沸騰,激情四射的樣子了。

  還好,四年一輪迴,世界盃又來了,從巴西到俄羅斯,它離我們更近了。

  雖然沒有中國和美國,有點“美中不足”,甚至連荷蘭意大利也不問問我們“意下如何”便離開了去,但畢竟我們還有五星巴西這樣的傳統強隊,也有“維京獅吼”的冰島這樣首次進入世界盃的新手,金球獎到底會是那個“吸螺”的還是“沒吸”的,仍充滿懸念,明年的世界盃仍然會精彩紛呈。

  作為2002年以後就血壓穩定的中國球迷,我們還是像這15年來一樣,安靜坐好,當好自己的看客角色吧。看什麼?

  看驚喜

  歷屆世界盃,吸引男人的是足球,而吸引女人的,可能是足球,也可能不僅是足球。沒有了意大利男模隊,還有德國男模隊,西班牙男模隊,英格蘭男模隊……世界盃還有一大堆帥哥可看。當然,球迷們更關注的還是C羅、梅西、內馬爾等一眾當紅炸子雞的表現,以及誰能笑到最後的問題。足球的魅力就在於驚喜,強隊翻船,黑馬逆襲都是讓我們驚喜的理由,貝克漢姆踢人、齊達內練鐵頭功都是我們熱衷討論的焦點。希望,俄羅斯帶給我們的驚喜能夠多一點,再多一點。

  看新人

  去年的歐洲盃上,冰島的“維京戰吼”震驚了世界足壇,這次他們繼續高奏凱歌,首次打進世界盃決賽圈。全國人口只有33萬的冰島,創紀錄地成為了世界盃歷史上人口最少的參賽國,33萬人,這還沒有成都青羊區的人口多,情何以堪……2018年的世界盃賽場,再次響起的維京戰吼將會是一大亮點。當然,除了冰島海盜,首次闖入世界盃的巴拿馬也充滿神秘,值得關注。

  看老鄉

  足球這玩意,總還得心有所屬,如果你還沒有意中人,不妨多留意一下我們的鄰居。日本、沙特、伊朗、韓國和澳大利亞將代表亞洲出征世界盃。這是歷史上,首次有5支亞足聯歸屬的球隊進入世界盃。雖説是創造了歷史,但估計大家沒把澳大利亞當自己人,對他關注度不高,除非是意大利死而復生,黃健翔靈魂附體,雙方再來一次點球絕殺,那估計才有上熱搜的可能。不妨多關注關注伊朗,畢竟全靠這匹西亞狼優異的表現,排名靠前,才避免了亞洲五強都被劃為世界盃最低檔小組的可憐境遇。

  “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世界盃32強已經摩拳擦掌,躍躍欲試,世界的目光已經逐漸向俄羅斯匯聚,地心引力已經逐漸向俄羅斯傾斜,地球,已經宣佈開始進入世界盃時間,俄羅斯,近了。

  世界盃32強一覽:

  第一檔:俄羅斯、德國、巴西、葡萄牙、阿根廷、比利時、波蘭、法國

  第二檔:西班牙、秘魯、瑞士、英格蘭、哥倫比亞、墨西哥、烏拉圭、克羅地亞

  第三檔:丹麥、冰島、哥斯達黎加、瑞典、突尼斯、埃及、塞內加爾、伊朗

  第四檔:塞爾維亞、尼日利亞、澳大利亞、日本、摩洛哥、巴拿馬、韓國、沙特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