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鐵被戲稱漢版溫格 卓爾可比阿森納複雜得多

2017-11-17 10:12:39|來源:楚天都市報|編輯:王悅陽

  不是傳聞中的斯科拉裏,而是李鐵!昨日下午,武漢卓爾俱樂部正式對外宣佈新的主帥人選:經研究決定,正式任命俱樂部總經理兼體育總監李鐵擔任主教練一職。此舉也意味著,李鐵集總經理、體育總監和主教練于一身,開創了中國足球職業化以來的履職先河。對於即將開始的新職務,李鐵通過其社交媒體表示:“感謝武漢卓爾足球俱樂部的信任!這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我會竭盡全力!未來幾年我都會和大家在一起!請多給我們支持和鼓勵!謝謝大家!”

  曾樹標杆 率華夏幸福衝超成功

  作為前健力寶球員,李鐵是那一代中國球員的旗幟性人物,不僅幫助中國隊圓夢2002年的韓日世界盃,而且在2002-2003賽季留洋英超,在埃弗頓效力的4個賽季中,他出戰34場英超聯賽、6場杯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退役後,李鐵先後出任廣州恒大、中國男足助理教練,2015年7月,李鐵出任河北華夏幸福足球俱樂部常務副總經理、體育總監、中方教練組組長,隨後他接替安蒂奇出任主教練,當時,華夏幸福在中甲聯賽中排名第六,衝超形勢岌岌可危。在李鐵上任後,華夏幸福踢出了一波連勝,並成功衝超。

  武漢卓爾俱樂部在其官宣中對李鐵給予了高度評價,並期待新賽季武漢卓爾隊在李鐵及其教練團隊的帶領下團結一致、奮勇拼搏,為實現俱樂部的各項目標而努力。

  低調履新 引領漢軍再踏新征途

  今年10月10日,李鐵成為武漢卓爾俱樂部總經理兼體育總監。時隔一個多月後,他又加了一個新的頭銜。有人戲稱,李鐵儼然是漢版的溫格。面對記者們提出的採訪要求,李鐵予以了婉言謝絕,他表示,努力把工作做好比講什麼都好。

  相比溫格麾下阿森納,武漢卓爾面臨的各類問題要複雜得多。過去的2017賽季,志在衝超的武漢卓爾投入5個億,引進了莫雷諾、埃弗

  拉、張耀坤、李智超等諸多內外援,但表現不濟,在歷經費拉拉、唐堯東和陳洋等三任主教練後,仍然無法完成衝超的目標,最終排名中甲第5名。

  擺在李鐵面前最大的問題是防守,在前六名的隊伍中,卓爾共丟了40球,是最多的隊伍之一。在人員方面,張耀坤等老將雖然經驗較為豐富,但年齡頗大,而韓軒等新人卻遲遲難以接班,如何通過引援或內部挖潛來彌補這一最大的軟肋,將考驗李鐵及教練組的智慧。此外,新賽季中國足協將會削減外援,增加U23球員的登場機會,這也有待李鐵儘早定奪。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