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足協與市體育局正式脫鉤 全國首設球迷專委會

2017-11-17 13:09:42|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原標題:高洪波、李明出任北京市足協副主席 首設球迷專委會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汪涌)曾擔任過中國男足主教練的高洪波和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總經理、老國腳李明,雙雙出任新一屆北京市足協副主席,他們是在16日舉行的北京市足協第七屆第一次會員大會上當選的。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楊海濱當選新一屆北京市足協主席。

  本次北京市足協會員大會選舉産生了執委會和監事會。執委會還聘請各領域專業人士擔任技術、競賽、裁判、女足、新聞、球迷等14個專項委員會主任。

  第七屆北京市足協執委會中有一位很特別的執委,他是北京市球迷協會會長王文。這位北京資深球迷也受聘擔任北京市足協球迷專項委員會主任。球迷專項委員會是北京市足協14個專項委員會之一,這一機構設置為全國首創,體現了重視球迷群體、把球迷群體納入到北京市足球改革發展的決策中的新理念,與《北京市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相呼應。

  王文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足球職業化以來培養了大批球迷,但球迷們的建議和訴求等一直沒有相應的平臺來聽取。北京市足協的這一做法,讓球迷們感覺到他們是中國足球重要的組成之一,一定會得到各地足協的效倣,球迷專項委員也一定會發揮出應有的作用。

  據悉,換屆後的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按照政社分開、權責明確、依法自治的原則調整組建,明確了定位和職能,優化了領導機構,健全了內部管理機制和管理體系,向成為具有公益性、廣泛代表性、專業性、權威性的地方足球運動領域的社團法人的方向邁進了一大步。此次大會標誌著北京市足協與市體育局正式脫鉤。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