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公開賽國乒男隊全線飄紅 7名隊員全部邁過首輪關

2017-11-17 10:27:4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原標題:瑞典公開賽首輪國乒男隊“全線飄紅”

  新華社巴黎11月16日電 2017年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瑞典公開賽16日展開正賽爭奪。出戰男單項目的七名中國隊隊員全部邁過首輪關,其中不乏資格賽選手掀翻名將的好戲。由“大滿貫”得主丁寧領銜的國乒女隊也佔據了16強中半數以上的席位。

  頭號種子樊振東直落四局,以11:1、11:6、11:3和11:9淘汰韓國選手張宇鎮,接下來將對陣來自德國的杜達。二號種子許昕同樣以4:0擊敗中國台北選手陳建安,將與日本新星張本智和在第二輪相遇。

  從資格賽中突圍的周雨和劉丁碩延續著前進腳步,前者經過七局苦戰險勝中國台北老將莊智淵,後者則以4:1將法國好手萊貝松淘汰出局。力克強敵後周雨表示,比賽打得有些過於放鬆,莊智淵的球速給自己製造了不小的困難,不過個人狀態隨著一場場比賽越來越好。

  周雨的第二輪對手將是隊友閆安,後者以4:0輕取日本選手森園政崇。林高遠也以4:0擊敗另一位日本選手吉村真晴,將與劉丁碩在下一輪交鋒。與許昕同在下半區的方博以4:1淘汰了來自哈薩克斯坦的格拉斯門科。

  身兼雙打項目的樊振東和許昕迎來一日雙賽,他們在首輪以3:1淘汰了白俄羅斯選手普拉托諾夫和俄羅斯選手斯卡奇科夫的組合。

  近五個月時間迎來首場國際賽事的世乒賽冠軍丁寧未受多少阻礙,以11:7、11:5、11:3、11:4擊敗奧地利的波爾卡諾娃。

  下半區中,世界盃冠軍朱雨玲以4:1戰勝日本選手木原美悠,上周德國公開賽上奪冠的陳夢以4:2戰勝中國香港選手李皓晴。陳夢和朱雨玲又搭檔出戰女雙,首輪她們以3:0完勝一對跨協會組合。

  七位通過資格賽晉級的國乒女將中,有六人挺進16強。陳可以4:2戰勝韓國的田志希,第二輪將遇上丁寧。孫銘陽以4:2將日本新星伊藤美誠淘汰出局。同樣晉級的還有顧玉婷和李曉丹。上半區中僅有李佳燚落敗,她以3:4惜敗給中國台北選手鄭怡靜。下半區的陳幸同以4:1止住了日本希望之星平野美宇的前進腳步。女單16強中,中國隊佔據了9個席位。

  瑞典公開賽是本年度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最後一個分站賽,各單項冠軍將於19日産生。國乒小將張瑞此前一天在U21組女單項目中折桂。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