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籃協啟動小籃球發展計劃 姚明: 少年籃球強則中國籃球強

2017-11-20 17:14:30|來源:人民網|編輯:王悅陽

  人民網北京11月20日電(郝帥)為滿足和適應更多的少年兒童參與籃球運動的需要,促進少年兒童的身心健康成長,厚植中國籃球人才根基。今天下午,中國籃球協會在北京市通州區張家灣鎮中心小學舉行了小籃球發展計劃暨小籃球聯賽啟動儀式,同時發佈了《小籃球規則》。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副主席王剛、中國籃協主席姚明、中國籃協秘書長白喜林、李寧體育用品公司董事長特別助理、品牌項目管理中心總經理張向都,以及教育部學生體協、中國青基會、姚基金、參加小籃球聯賽試點的地方籃協、優肯等社會青少年籃球培訓俱樂部、試點小學代表及多家媒體單位出席了啟動儀式。

中國籃協主席姚明介紹小籃球發展計劃

  “小籃球”項目是中國籃協重點推廣的少年兒童社會體育項目,“小籃球”是指使用小型籃球、球場及欄架,用專門制定符合12歲及以下少年兒童身心發展規律的比賽規則來開展青少年籃球運動。為更多喜愛籃球的少年兒童們參與籃球運動提供機會,讓孩子們體驗到籃球帶給他們的快樂。

  中國籃協主席姚明介紹了小籃球發展計劃的目的、意義和具體措施,談及發展小籃球項目的初衷,姚明表示,中國籃球協會肩負發展中國籃球的重任,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籃球強,則中國籃球強。實施“小籃球”發展計劃,目的是通過制定標準,整合資源,從娃娃抓起,大力普及推廣小籃球運動,旨在吸引更多的少年兒童參與到籃球運動中,讓他們在籃球運動這項集體運動中體驗快樂和挫折,學習到信任、團結、拼搏等優良品質,形成完善的人格。

  會上,李穎川、王剛、姚明、白喜林等分別向自願擔任“小籃球推廣大使”的閔鹿蕾、張勁松、何軍、霍楠、吉喆等五位教練員、運動員代表授予證書,希望他們能夠利用自己的影響力推動小籃球運動的普及;向張家灣鎮中心小學捐贈小籃球專用籃架及籃球;向參加試點的省市籃協代表贈送《小籃球規則》。

參會嘉賓與小球員們合影

  隨著臺上領導嘉賓一起摁下按鈕,2017中國小籃球聯賽宣告正式啟動。隨後,張家灣鎮中心小學還與和平裏第一小學的學生們進行了一場採用新規則的小籃球交流賽,向各位來賓展示了小籃球的新玩法。

  對於如何推廣小籃球運動,姚明表示,中國籃協將以小籃球聯賽為引領,以《小籃球規則》和《中國小籃球運動員等級制度》為驅動,以各級籃球協會、社會青少年籃球培訓機構培訓基地、全國各小學為支柱,搭建“教練員培訓、技術標準、週末假期訓練營、大數據”四個系統,通過政府主導、社會支持、市場助力的共同推動,促進體教結合、體社結合、體企結合、內外結合,真正把籃球運動推廣到基層的少年兒童中去,成為少年兒童最喜愛的運動之一,並養成終身參加體育鍛鍊的習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