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馮珊珊蟬聯世界第一賽季收官 下一站:世界名人堂

2017-11-22 09:06:37|來源:廣州日報|編輯:王悅陽

  昨天中午,剛剛創造了中國高爾夫球新歷史的廣州姑娘馮珊珊回家了,她的一眾好友與粉絲特意帶著鮮花前往廣州白雲機場迎接。馮珊珊表示,今年的最後一場比賽已經結束了,能以蟬聯世界排名第一的歷史佳績為賽季收官非常開心,她會在廣州休息兩個月,明年1月再回美國投入比賽。

  馮珊珊是中國高爾夫球的驕傲,也是廣州的驕傲,她職業生涯創造過多項第一:中國內地第一位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大滿貫賽冠軍,中國第一枚奧運高爾夫球獎牌獲得者。日前,她又在藍灣大師賽中贏得個人第9個LPGA冠軍,職業生涯首次登上女子世界第一寶座,也成為首位登頂世界第一的中國內地球員,儘管在LPGA總決賽——CME巡迴錦標賽上未能奪冠,但由於主要對手也沒有奪冠,馮珊珊成功蟬聯世界第一。

  小目標

  連續兩周登頂世界第一

  連續兩周登頂世界第一對馮珊珊意義非凡。她説:“今年是我職業生涯的第10年。其實在前面八年半,我的成績一直都比較穩定,世界前十也保持了三四年時間。可能是因為去年高爾夫球入奧,自己也給了自己壓力,所以去年年初發揮得不是很好。在奧運會之前,我反省過,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的打法似乎越來越保守,於是覺得是時候改變了,所以後來我改變打法,變得更積極,有機會拿冠軍的時候就會衝。從去年奧運會結束後到現在,我已經贏了5場比賽,而在之前八年半時間才贏了4場,我的心態也發生了改變。隨著現在成績的提高,拿到世界第一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我是在中國本土贏得冠軍登頂世界第一的,對此我很開心。”

  連續兩周世界排名第一隻是馮珊珊的小目標。她認為雖然成了世界第一,但這個位置不是很穩,“我首先可以做的當然是儘量爭取多在這個位置逗留更長時間。我的下一個目標是進入高爾夫世界名人堂,因為到現在為止,還沒有中國選手進入過。要進入高爾夫世界名人堂不容易,每年只有兩個女生入圍名額。”

  這次回家,馮珊珊會和家人、朋友慶祝一下,但不會有特別的安排,因為平時打比賽總是飛來飛去,回來以休息為主。不過,她對推動本土青少年高爾夫球運動發展始終充滿熱忱,她説:“我的‘馮珊珊高爾夫球學院’在南沙,今年9月才正式開業。前幾個月,學院的外教生病了,我還去代課,要保證小朋友有高水準的教練指導,所以我有時間都會去看看他們。”

  大目標

  期待2020東京奧運衝金

  對於職業生涯的規劃,馮珊珊坦言目前還沒有特別的想法,她的目標是還想打多幾年,下一個目標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首先是爭取參賽。“説實話,下一屆奧運會我都31歲了,而每支高爾夫隊伍只有兩個參賽名額,到時如果我還可以憑藉靠前的排名參賽當然會很開心,但如果後起之秀在未來幾年超越了我,我也會為此感到高興的,因為這説明有人接班了,整個中國高爾夫都在進步。”馮珊珊説。去年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的經歷令馮珊珊印象深刻,“整個過程都非常緊張,球場飯堂宿舍三點一線,在奧運村甚至都沒有認識到很多新朋友。如果2020年還能參加奧運會,我一定要好好享受一下奧運選手的生活,還會去看看其他項目的比賽。拿過奧運獎牌後再參加,壓力會少一些,屆時我覺得自己應該能輕裝上陣,希望可以衝一衝金牌。”

  對於中國的高爾夫球運動,馮珊珊充滿信心。她説:“我們每年都在進步,而且男女運動員之間也會互相比拼,不甘落後。在我們後面,有很多有潛力的小朋友,但他們需要時間,最重要的是大家不要給他們太大壓力。大家都知道,在高爾夫圈子裏曾經有幾個小朋友在青少年時期打得比較好,但可能成名太早,大家的關注和期望給他們造成了太大壓力,反而讓他們長大後未能達到大家的期望。大家少給他們壓力,多給他們空間,讓他們慢慢成長。我個人挺看好整個中國高爾夫球的發展,當年覺得能打到美巡賽已經很厲害了,誰會想到還能排名世界第一呢?在國內,高爾夫並不算是特別大眾的運動,但在這樣的條件下都能出個世界第一,這也説明瞭中國人有潛力。我覺得只要隨著時間增長,更多人去支持、參與、推廣,這項運動的發展肯定會越來越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